尹川

【YGO】〈塵歸塵,土歸土〉初章之三【六代同堂】

Attention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Gotham AU(點連結可看設定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初章之一 初章之二 後篇傳送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清水向,隱CP有,可自行腦補(怕雷可以不要點進來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擁有他們,他們屬於他們自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城市名、地標名皆以英文稱呼,不在意的話也可以省略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群像劇,主視角放在遊作上,但儘量做到不偏袒任何人的立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OOC警告!OOC警告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上警告都OK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Ladies and gentlemen, it's ShowTime!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     ◇     ◆


        在遊作離開房間後不久,遊矢驚醒於一身冷汗之中,活生生的惡夢從來不曾遠離過他。它潛伏在一切黑暗中,蟄眠於他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非常身歷其境的夢,幾乎如同現實般折磨心智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夢裡,他化身成為了龍,肉翅極展、咆哮為火、全身無鱗覆蓋的龍。龍身赤裸的灰色皮膚接觸到空氣,宛如遭硫酸熔岩噴濺急速腐蝕、痛不欲生,潰爛的皮膚隨之掉落,露出森然白骨,而血肉在原處再度重生--

        --無限循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哭喊著流出血淚,呼喚不到遊斗、遊吾、遊里讓他消磨了盡數的理智。所以,他最後決定毀滅阻擋在眼前的所有事物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遊馬的體溫從掌心傳過來。他才漸漸聽見其他三人的呼喊。

        『……真是討厭啊,那個夢。要是我……』
        【嗨,遊矢你沒事吧?】
        〔多休息、我們都在。〕

        沒事喔。通通都過去了,都過去了。遊矢回應,緊繃著的身體漸漸鬆懈,再度沉眠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們三人同樣從遊矢心中感受墮入深淵的徹骨冰冷。遊斗虛擬出的雙手按在遊矢的胸口,遊吾坐在床邊握著他的手,遊里靠在牆上正眼凝眸著遊矢的臉。如果可以,他們也想分擔遊矢體會的那份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除非遊矢同意他們使用身體,否則他們並不會特別交換人格。每一次交換,對遊矢的大腦都是無意識的傷害。一般人類的大腦最高可開發到百分之十,而遊矢為了容納他們三個的人格靈魂,將大腦使用的區域硬是開放到將近百分之二十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誰,得知了這只有他們四人獨有的秘密。在榊 遊勝從Gotham City失蹤後幾個月,遊矢也跟著不見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們曾經和遊矢斷聯,那是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九十九 遊馬是第一個發覺異樣的人,他懇求不動 遊星以及他在GCPD的所有同僚出動協尋。數週後,遊矢被發現出現在已經關閉的阿卡漢精神病院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阿卡漢精神病院的每一天都是折磨,沒有人知道跟一群貨真價實的神經病關在一起,會把普通人折磨成什麼德性。他們想要瞭解能夠與四個人格共存的腦,會是什麼結構。瘋狂的醫生把掙扎的遊矢拖上研究台、打入麻醉、切割皮膚、掀開大腦皮層、細針探測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沒有他們三個陪伴在身邊,他們發誓遊矢絕對不可能在裡面熬過任何一天。所以他們發下毒誓也要保護他、讓他永遠不受傷害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次,也是他們第一次見到遊城 十代,以及站在他背後陰暗了半張臉,陷入極度狂怒的亞圖姆。

        魔王與霸王,見面的當下,他們心裡只浮現這兩個稱呼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代一腳踹開鐵門,把遊矢從病房裡橫抱著出來,嘴裡喃喃著:「對不起、對不起、我應該要把這個地方徹底毀掉才對……」土耳其藍髮色的男人護在十代身邊,神色嚴肅地望著他,沉默不語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亞圖姆的七位手下以慘無人道的方式,將整個阿卡漢精神病院掀了過去。過不久,阿卡漢地區被全面封閉,成了最遠離亞圖姆檯面下勢力範圍最不可踐足的領地。

        遊矢被送回到Metropolis進行心理治療,他既沒有表情也不願意開口,後來是十代回到了Metropolis才讓他重新找回自我。遊矢花了半年的時間跟著十代環遊世界--只為了克服從心中不斷蔓延的黑暗--學會了笑容。而他的確成功了,沒有誰知道中間的慘烈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知曉世界被不可理喻、難以撼動的現實圍困,遊矢也知道在他的背後有多少人在支持。「他們四人」是被亞圖姆様、十代さん、遊星哥還有遊馬拯救的,理所當然,他也希望自己能夠幫助遊作拉離迫近他背後的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遊矢真正清醒了。站在床邊的三個人和他道了早安,像是什麼也沒發生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感受到背上粗糙的觸感,和記憶中的家毫無關聯,這是遊星家特有的硬度,床上還留有遊作身上連酒氣都無法遮蓋的乾淨的皂香。掛在牆上的時鐘顯示上午十一點半,他倒臥在不甚軟的床上,凝視天花板。

        樓下是遊作和遊星、十代激烈的對話聲,確切談話內容沒有傳上來,他忍不住緊握住遊馬的手。遊馬心跳穩定地鼓動,如左右擺動的節拍器,帶給他鎮定心神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吶,遊馬,你覺得他們在做什麼?」他問。

        遊馬睜開眼睛些微縫隙,回望著他,「我也不知道,但是聲音很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雖然很少看見他跟人吵架,可是這已經是我們來Gotham的第二次了吧。他對十代さん大吼,現在還跟遊星哥吵架,到底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別忘記他昨天還差點昏倒。」遊馬翻了身,頭枕在右手手臂上,赭紅的雙瞳裡全是挫敗時的難受。「總覺得很不平靜啊最近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矢氣餒地坐了起來,「總覺得我們一點忙都沒幫上。就算想幫他打氣也不知道從何開始做起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笑得像是從沒發自真心。遊矢藏起這句話。

        「『カットビング』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那是你的專屬咒語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是啊,老爸說過:『這是給予勇氣的咒語』,不過對他好像不管用。」遊馬苦笑,跟著坐起身,靠在床頭櫃上,小心不把上面的書碰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 這間客房屬於有時來遊星家工作的遊作,放在床頭櫃上的書都是和電腦相關的參考書。遊馬看不懂,想遊矢當然也是。他隨手翻起一兩本厚重的磚頭,夾著一兩張沒什麼重要的發票當書籤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遊作他就算完成工作,看起來好像也不會有任何成就感,像是他追求的不是這種事一樣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也看出來了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只我,遊鬥他們比我更早發現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啊,只要能夠和重要的家人、夥伴在一起,就覺得什麼都能辦到了。你覺得他想要的是什麼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遊矢從遊馬的眼中看見的,是對世界無比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彷彿從他身上獲得相同的希望與勇氣,遊矢嶄露笑容,「我也不知道,但那肯定對他非常重要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為了讓遊作成功,我們也成為支持遊作最大的力量吧!」遊馬翻身下床,伸了個懶腰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遊作不在時,兩人(該說是五人嗎)達成了同盟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遊馬和遊矢將客房整理乾淨後,推開房門恰好碰到洗好澡的遊作。他濕淋淋的頭髮垂在肩膀附近,濡濕了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遊作彎起嘴角向兩人打了招呼,遊馬看著遊作走進房間準備換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遊作你要出門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回一趟家,之後要去大學圖書館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馬和遊矢像是想到什麼惡作劇似的相視一笑,湊近了遊作身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「那就帶上我們吧!拜託你了!拜託!」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脫衣服到一半,注視著兩人,悶不作聲。遊馬和遊矢流盼的眼神閃動,無法堅決拒絕的他,眼神悄悄地移往樓梯,暗示他們必須先通過遊星同意。再者,他可不想冒著被遊星抓著唸後又被十代恥笑的風險,這太太損害他的形象兼自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遊馬嘟著嘴嘗試說服他,「你都十九歲,成年了!遊星哥說只要有成年人陪,我們就可以自由出去!」他搖晃著遊作的肩膀,一蹦一跳地在他身邊轉圈,就是不肯讓遊作把衣服穿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難道你也害怕Gotham的怪物嗎?沒關係,我會好好保護你的。」遊矢加入吵鬧行列,逼得遊作忍不住彈了遊矢的額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洗臉刷牙完,記得下去吃午餐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痛……好啦!那記得跟遊星哥說一聲喔!」

        午餐是十代親自準備的--材料是昨天凌晨歡迎會剩下來的冷炸蝦、冷可樂餅,微波爐加熱後配上他手工沖泡的茶泡飯。原本他更想要叫速食漢堡外賣,卻被遊星提醒昨天吃的太豐盛,為了營養均衡這次必需吃家裡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還順便逼十代多放了蔬菜。

        〔這才正確。〕遊矢聽到遊里贊同的聲音,苦笑一聲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代面對茶泡飯做出鬼臉,用筷子戳了戳上面的鮭魚,被遊馬踢了一腳,遊星則沒有任何制止的行動而被十代說是差別待遇;遊星沉靜地喝著茶,遊矢優雅地端起碗筷,電視的聲音被特意轉小,遊作夾在遊矢和遊星之間,形成吵鬧與安靜的對比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就是家人的感覺嗎?他捧著茶杯,指尖傳來的溫暖使他感到愜意而滿足,就像現在正和自己的兄長、弟弟相處般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許他最近逼自己逼得太緊,適時的放鬆對長遠的目標而言沒有壞處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遊馬、遊矢不斷明示暗示下,遊作長嘆,起身將茶杯放入水槽,「我等一下要回家一趟,順便帶遊馬、遊矢出門,可以嗎?」嘗試以一種自然的口吻說,配上另外兩人皎然玲瓏的目光,一齊朝遊星發射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嗯?排擠我?」十代含著筷子,玩笑地說,「那我也一起出門好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要過度保護。」立刻被遊星打槍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代扁眼,「是是,遊星老媽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理性擔當的遊星對遊作點點頭,算是同意。兩人來不及高興,遊星提出了前提:「記得帶好電話,裡面有我加裝的追蹤器。時間到沒回來,我會遙控打開看你們在哪裡逗留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暗地壞笑著看遊馬、遊矢露出晴天霹靂的臉,天知道他們想逛去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嘖嘖嘖,我真是看錯你了!還說不要過度保護,其實--」十代夾起炸蝦,一臉失望地指著遊星的臉,「--你、才、是、最、過、度、的、人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要玩食物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星臉上的表情毫無撼動的跡象,十代把不服氣發洩在炸蝦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那那、我可以借騎遊星哥你的摩托嗎?」遊馬打蛇隨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行,太危險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那我可以嗎?我在Metropolis有練習過!」其實是提供身體給遊吾操作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行,太危險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兩人大受打擊地呆滯在位子上,擺弄著餐盤裡的食物;遊作雙手交叉在胸口,散漫地倚在牆上,用一種受不了鬧脾氣孩子的語氣對兩人說:「我的備用滑板可以借你們。有讓遊星前輩加裝推進器,最高時速五十公里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馬、遊矢正歡呼到一半,立刻被打斷,「但是給你們的時速最高只到三十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『太慢了!』超乎想像的速度讓遊吾忍不住跑出來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有的出門就不錯了。」十代涼涼地搧風點火。

        遊馬氣呼呼地站了起來,對他擺出鬼臉,卻不小心撞到十代的肩膀,「抱歉!」他立刻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沒事、沒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星發現十代的臉色一陣鐵青,十代徹底閃躲遊星的眼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     ◇     ◆


        全部人吃完飯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剛過半。整理好背包,他們向兩人報備後就出門了。遊星家在上東城七街,而他和草薙住的地方必須到越過橋的Burnley,才能繼續往上走到新城區。

        以人類走路的最高時速來說,大約要走上一個半鐘頭以上,用滑板也不過將其縮短至一個小時多。

        Gotham City的慣例有三點,「不要東張西望」、「不要帶上貴重物品」、「穿破爛的衣服」。棲息在此城的罪犯多到不可開交,有任何一點引人注目的地方,就有被搶的可能。遊星替他做的滑板除了加裝的推進器外,破舊得像是路邊常見的雜牌地攤貨,遊作儘可能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。

        打開推進器後,只要重量往前傾,就能加速,反之則減速。除非是逃命或是趕時間,他通常不會打開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就是耐不住遊馬和遊矢的請求。他囉嗦得像是被遊星附身,囑咐他們不能遠離他的視野,也不允許超過時速二十公里,除非經他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花了將近半個鐘頭,他們一路滑到分隔上城與中城Sprang River連接大橋的中央,「等等到了Burnley只能走路,不能用滑板。」遊作對著前面玩得不亦樂乎的兩人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欸--為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遊矢、遊馬一臉認真,他忍不住想捉弄他們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有看到那邊嗎?」遊作用手指著前方小島的東北方,「在它旁邊的海岬是羅賓斯鎮。第一個,聽說那裡的海灣下藏了許多被人灌上水泥的鐵桶,到現在GCPD都不敢開挖,怕惹到四位黑幫老大生氣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第二個,附近不是有倉庫嗎?裡面住著不少獵『人』的獵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第三個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哇啊啊啊啊--」

        聽見兩人慘叫,遊作遂心地停下。看著粼粼的海面,他隨便扯了三個不怎麼讓人信服的謊言,但嚇嚇外地人就綽綽有餘了。看著兩人膽顫心驚地回到自己身旁,他突然開口:「遊星前輩他、沒帶你們來過這邊。」他用的卻不是問句。

        為什麼?

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不瞭解遊星答應兩人的請求的原因。在十代發生事情後,他以為前輩會立刻讓兩人返回Metropolis。罪惡巷離新城並不遠,羅賓斯鎮也近乎杳無人煙,是犯罪的溫床,或許他不應該帶兩人來到比上東城還陰冷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遊矢搓了搓自己冒出雞皮疙瘩的上臂,「明明這麼恐怖,為什麼遊作你跟遊星哥一樣,不肯搬來Metropolis?」

        判斷得出來這不過是他隨口的問題,但遊作卻還是愣了一下。完全沒有想過這個問題,臆想著該誠實回答還是撒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這裡是我的故鄉,就只是這樣而已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猶豫並不是他的個性,只是他回答得連自己都不太有把握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沒有別的原因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沒有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遊星哥也是這樣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知道,我認識他也不過一年半。」遊作斟酌地說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們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 跟在遊作身邊,他們越來越接近連接大橋的盡頭。

        遊馬踩住了滑板,他舉目看著橋樑裝飾的石像鬼光怪陸離的姿勢,與持劍的女神相對。從爸爸派任到Gotham開始,他來回Gotham這麼多次、瀏覽過許多建物,這城市比他想像中還要來的繁榮。和Metropolis相比是遜色許多,但是卻多了不少年代感。

        通過大橋後,他隨著河流走嚮往右溜著滑板前進,不知不覺與遊作、遊矢分離。

        罪惡巷被分區在Old Gotham,一個極為沒落、封閉的城區。貧廢的低矮建築夾雜在聳立的大樓中,濃濁的廢棄物氣味衝入遊馬鼻腔,嗆得他咳了出來。路邊呆坐的人們穿著比遊作特意讓他們披上的外套還要邋遢,燻得滿臉鐵鏽黑煙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座城市病得沉痾膏肓。他拉起領巾摀住口鼻,他從沒想過只隔了一座橋,會有如此巨大的差異。他完全將另外兩人拋諸腦後,繼續滑動著滑板前進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小兄弟,你身上有那個嗎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哇!」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有人拉住他的手,他下意識甩開了對方,轉過身,是一個年輕男人,瀰漫著腐爛的腥臭,朝他伸出手。遊馬慘白著臉搖頭,試圖躲開對方更進一步的逼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『那個』可以實現願望啊……」他露出飄忽於現實的欣喜神情,「我也想要啊,我想離開這裡、想當個普通人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男人陷入意識不明的狀況,搖頭晃腦地離開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哥有和他說過,那是注射過多毒品的人才會有的樣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嚥下口水,惴慄油然而生。側頭往後看,就像是被疫病急掃而過,多少神智不清的人從暗巷裡走出來。剛才朝他搭話的男人面前站了一個佝僂的身軀,披著斗篷、遮住面孔。它伸出骨瘦如柴的手臂,從胸前破布的袋子中拿出被軟木塞堵住的透明玻璃瓶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給你,『實現願望的靈藥』--孩子,你也需要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它的目光幾乎和遊馬對上,他甚至不知道它是不是人類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在說什麼、那個是不好的東西吧!」遊馬下意識反抗,其他人發著磷光的眼眸一齊對準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形物體偏了頭像是在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是你啊……是你身邊的人。」它幾乎不像人類似地朝他快步走來,還來不及反應,遊馬的手中被強塞了相同的瓶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會需要的、我相信。它淒厲的聲音附在遊馬的耳際說,引起極度的驚怍與顫慄。

        它操作著遊馬的手,將瓶子放入外套口袋內。

        對,就是這樣。齜牙咧嘴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從他身邊離開!」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爆起的大吼與鳴起的警笛聲把遊馬從魂不附體的狀態拉回現實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台漆上明亮白色卻與這座城市格格不入的雪佛蘭Impala民用警車,停在他眼前。下車的男人身上穿著黑色風衣,聲色俱厲地攔住遊馬,將他護在背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立即掏出警徽與手槍,戒備地擋在兩者之間。

        從小巷裡竄出的流浪漢如退潮般離去,而它嘶啞地笑著,從遊馬眼前遠離,魔法般地消失在眼前。男人暗灰的眼睛確定了現場警戒解除,才放下了手槍。他神態冷淡地瞪視遊馬,拽住他的手不讓遊馬趁機離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名字、電話、緊急聯絡人。」他的語氣非常不客氣,似乎是把遊馬當成在此生活的少年流浪漢一般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喂!」

        遊馬木然對上男人的臉,他才發現自己的雙腿不斷打顫,口乾舌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單手放在腦後,尷尬地笑了幾聲,「……不好意思,我是九十九遊馬,我有點……可以讓我休息一下嗎?」另一隻手將放著瓶子的口袋按得更緊些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輕蔑地哼氣,並沒有答應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緊急聯絡人。」他拿出警察手冊,等待遊馬開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遊馬躊躇了一下,不知道該給遊作還是遊星的電話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左右為難的時候,他的手機恰如其分地響起--是遊作。他謝天謝地接了起來--遊矢著急的嗓音傳了出來,和遊作冷靜但語速極快地問他現在所在地點在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遊作、哥……」遊馬瞬間感到鼻酸。

        聽到遊馬對電話的稱呼,男人訝異,「你有家人?」冷淡的語氣少了許多。

        遊馬朝他點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算了,不追究了。你以後別再來這裡。」男人闔上手冊,朝他擺擺手,走回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搖下車窗補上一句:「很危險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謝謝你救了我,快斗警探。」遊馬向他敬了個不像樣的禮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納罕,遊馬笑得非常明朗,指了指他胸前的警徽。

        MPD,天城快斗,警探。

        遊馬一回過神來,就立刻判斷出那不是GCPD的警徽。

        快斗輕哼一聲,「很有一套嘛。」上彎了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嘻嘻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沒有和遊馬道再見,快斗踩下油門,從來時的方向揚長離去,留下一地灰煙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只顧著跟其他人講話,遊馬,你等會兒就死定了。」電話掛斷。

        遊馬完全忘記他正在跟另外兩人通電話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遊矢?遊矢!遊作!不要掛我電話啊喂!」


---TBC---
小小碎碎念:
        比我預期的還要爆了字數,將近七千欸…… _(´ཀ`」 ∠)_
        還在初章階段,總字數已經來到三萬二。
        看來十萬不是夢。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        我的積稿快不夠用了,誰來幫我立個寫不完Flag啊

        前面真的沒有要虐遊矢的意思,請看海獺誠摯的眼神 ⸜(* ॑꒳ ॑* )⸝
        溫習富士鷹操筆樂老師的名言:「在帶給全世界的孩子們愛與勇氣之前,首先要讓他們感到恐懼!以一生難忘的恐怖與衝擊,才能讓他們擁有能夠銘記一輩子的愛與勇氣!」

        還有,其實我是約十派,這樣講會有人相信嗎 (゚∀゚)?

评论(11)
热度(41)
©尹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