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川

【YGO】〈塵歸塵,土歸土〉之三 【六代同堂】

    Attention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Gotham AU(點連結可看設定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前前篇傳送門  前篇傳送門   後篇傳送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基本上清水向,隱CP有,可自行腦補(怕雷可以不要點進來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我不擁有他們,他們屬於他們自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城市名、地標名皆以英文稱呼,不在意的話也可以省略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群像劇,主視角放在遊作上,但儘量做到不偏袒任何人的立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我是不是忘記警告OOC了?我好像真的忘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上警告都OK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adies and gentlemen, it's ShowTime!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
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★        ☆


        當右耳的藍芽耳機響起時,是尤貝爾幫他接的電話,在他一邊閃著子彈,一邊切進高速公路左側內線。他倒不是騰不出手拿手機,只是訊號會因為過快的速度導致斷斷續續,拿著電話也是麻煩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十──十、代、代さ──ん!……我接到……發……喂──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嘿、嘿!我不知道你是哪一位,說慢點,我這邊收訊不好──慘啊!」十代壓低頭,一顆呼嘯而過的子彈擦過他的左後視鏡,玻璃應聲碎裂,「ちくしょう──那個很貴的啊!你們要賠嘛!」他橫眉,轉頭怒視著後方緊追不捨的警車。

        晶燦的綠松石綠在左眼內陰冷地翻騰不祥的怒火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感覺到你的怒氣,十代,你現在需要我嗎?

        十代深深呼吸,斂首,「現在還不到你出場的時候,不好意思啦,尤貝爾。」左眼裡的綠光漸漸消退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對方將近五分鐘的緊追不捨下,藍芽耳機內的聲音終於不再斷斷續續。清晰而陌生的嗓音讓十代花了幾秒,才聽出說話聲音的主人是藤木 遊作,那個某天被遊星抓來的當助手的新人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喂、喂喂,聽到了沒,十代さん?還活著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十代稍稍有些驚詫,明明遊星那傢伙對經歷比他多的人全程敬語說話,他帶著的後輩居然一點禮貌都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是遊作吧,我目前還活著,之後就不知道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沒死就萬幸了。」遊作說,「現在狀況如何?」

        真有趣,這傢伙真的很有趣,不過我喜歡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對了,另外兩隻都到遊星家了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不知道十代想做什麼,還是勉強一問:「你是說遊馬和遊矢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對對,他們如果餓了就先吃飯吧,不用等我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的聲音出現明顯的不滿,「現在不是聊這種事的時候!十代さん你現在的狀況如何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十代又聽到十幾發槍響連續出現在背後,其中兩、三發還是類似狙擊槍的大口徑子彈,不斷打在他附近的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咬牙,左手按住剎車,使勁壓低身子,車輪在柏油路上撕裂出黝黑的煞車痕。在急速剎車後,他立刻扶正了車體,從兩輛車子之間的縫隙穿過。一旦脫離,立即催動油門駛進右方的隧道內,把三、四台警車甩在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他粗略估計追上來的還有將近七、八台。真是受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代蛇行穿梭在為零星的車子間,紅色的車尾燈在瞬息間拉出一條鮮紅的絲帶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呃,我後頭的那些傢伙已經拿出有點危險的玩意兒了,你能夠弄掉他們的車嗎?」他按住耳機,「記得別太過火了,那些可是警察啊。」他特別加重了語氣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瞭解,我和遊星前輩會努力。我現在衛星定位到你了,請不要掛斷電話,我會告訴你往Gotham的最短路徑……別亂跑。」聲音瞬間換成了另一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代笑嘻嘻地舉起手打招呼,「呦!晚上好啊,遊星。」他知道遊星他們看的見。

        出了隧道,他壓車過彎再度疾馳到大路上。回頭往遠處看去,像盞巨型聚光燈,或著某種大型裝置藝術的Metropolis不知何時已經縮成小點,像是宇宙裡遙遠幾百光年外的星球。他不歸屬於那裡,太過明豔、不可逼視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管你屬於哪裡,我依然在你身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尤貝爾,我剛剛是不是又在很緊張的時刻分神?」

        你無時無刻都在發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真是抱歉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嗶嗶兩聲,十代立刻看見安全帽護鏡上的抬頭顯示器出現閃爍橘點,和一條特別加粗直通Gotham City的藍線。簡單明瞭,就像遊星的風格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從你電話的藍芽連接到安全帽的藍芽。接下來的你自己小心點,我和遊作沒辦法一邊駭進警車的GPS,還一邊幫你注意路況。結束對話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知道了。結束對話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★        ☆


        遊馬開門把遊星給的錢付給了外送人員,他從外盒就摸到還溫熱著的食物,但是要慶祝的對象卻遲遲還未回家。他推開滿桌的食物,向前靠在桌上雙手撐著兩頰。

        電視已經被遊矢轉了一輪;他看了一部電影;新聞則不停重播政客講得天花亂墜的胡言亂語、廣告目眩神迷得像是電子毒品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聽遊星哥說過,住在這座城市裡,沒有任何人是全然潔白無瑕的,就連他也會收黑錢去做些不這麼嚴重的犯罪。雖然遊星是用一種「那些都是黑歷史」的語氣說著,但遊馬知道遊星打從心底並不覺得這麼做有任何錯誤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心情像是懸浮在空中的羽毛,任何一點風吹草動,都能將他吹向的不祥一方。這座城市比想像中來得邪門,他的父親在這裡失去蹤跡,而相識的親朋好友都在這裡和奇怪的人扯上關係。遊馬悶悶不樂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吶,遊矢,」他用手肘推了推坐在他身邊年齡相仿的遊矢,「你覺得、十代さん發生什麼事情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就算你問我……」遊矢慵懶地橫躺在沙發上側著臉覷了遊馬一眼,「但是剛才遊星哥接到十代さん打過來的電話時完全沒有笑,我只能看出他的表情很不對。」他反覆看著自己的指甲,藏不住他的緊張,這種時候其他三個人卻不知為何沒有出現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遊星哥、無時無刻都沒什麼表情吧……」遊馬有些汗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是因為你跟遊斗、遊吾和遊里一樣,都看不出來遊星哥一直都在笑。你們還真奇怪啊。」遊矢坐起身子,鼓起腮幫。

        『嘛,我覺得看的出來的你更奇怪啊。』
        【同上。】
        〔贊成。〕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們不要突然蹦出來吐槽我!」

        【是十代さん的事情吧,我們幫不上任何忙。】
        『還以為你要休息,我就不出來了!』
        〔是你在想我們,我們才會出現。〕

        「遊鬥他們都在啊?」遊馬發現遊矢正對著空氣氣憤不已地揮拳,他哂笑著舉起手,對空氣打著招呼,「晚上好啊大家。你們過得如何?」

        【還不錯。就是遊矢上課混了點,要我們幫忙而已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「遊鬥!不要爆我的料!」

        圓潤的大眼滿是嘲諷的笑意,「遊斗說了什麼啊?該不會是你上課打瞌睡被笑了?」

        【差不多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「遊馬你跟我差不多好嗎。」遊矢抓住遊馬前額梳上去的頭髮,和甲殼類相仿的觸鬚,讓他跟著跌進沙發裡。

        遊馬笑著從遊矢手中掙脫,空氣中凝滯的氣氛終於被打散了。就算外表裝得若無其事,遊矢也同樣藏不住心裡的掛慮。十代曾經教過他很多事情,也和遊馬一起陪過他跟其他三個人學習如何控制情緒,在他最徬徨不安的時候,在他決定想過著一般平凡人的生活時。

        遊矢看過盛怒的十代,所以他更明白十代是不可能會出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他可是十代さん喔。就算真要發生什麼事情,還有遊星哥跟遊戲さん在,再不行的話我們還有亞圖姆様。」遊矢輕輕地說,試圖安撫說服自己和遊馬。

        空間又復歸寂靜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可是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可是遊星哥和遊戲さん不准我們隨便和亞圖姆様聯絡。所以與其在這邊擔心,不如想點我們能做到的事情。像是──」遊矢一拍大腿站了起來,「進去幫遊星、遊作加油!」他的背後不知為何噴出了好幾隻白鴿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噢噢!說的好!カットビングだ!俺達!」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★        ☆


        螢幕上斗大的「Error」大大壓迫遊星的神經,他滿身大汗地敲擊鍵盤,將腦中的排程一一刪除,他還有更多想法未實踐,但停滯的數據資料迫使他不得不停下動作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有麻煩了遊作。」遊星將抓起右上方的虛擬螢幕,滑至遊作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十分鐘內他已經嘗試了八種方法去取得GPS的安全協定,在他好不容易入侵警車裡裝設的GPS時,意外發現他沒辦法從GPS發射的訊號裡連接車內的微型電腦系統。

        遊作從車體形狀與車廠交叉比對出此車種使用的GPS型號──所有的警車都搭載TTRD型號。然而,此型號的GPS只能從外部連接,內部無法發射訊號,因此他們想從外部確實捕捉到電腦系統訊號,就必須靠近車體一百公尺內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便如此,這並不會對遊星造成困擾,他還可以利用獨立的空調系統反向連結至微型電腦系統內。他試過了,行不通,所有可連結的端口通通被鎖死。如果有人想從空調下手,則會被病毒困在裡面出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想解碼也很花時間,現下他最不願意浪費的就是時間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樣子,追擊者裡面有熟悉電腦操作的人,非常聰明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也想過攔截監視器發射的訊號,趁通過時一舉入侵,然而他高估Gotham周邊的荒蕪度──除了低平的草皮與時亮時不亮的電線杆,空空如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面前其中一個螢幕上顯示著十代目前的所在位置和車子狀態,比遊星想像中還糟糕。他摩托車的油所剩不多,離Gotham還有一段距離。還沒聯絡上自己前,十代為了甩開追擊的車多繞了不少路。

        遊作顰眉,他看著螢幕顯示的狀態對遊星說:「遊星前輩,要使用Protocol-ETMN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是,請再聯絡一次十代さん。」遊星咂嘴。他打從心裡不喜歡這個辦法,但是他瞭解十代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交換他們的位置,他一定會毫不猶豫地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瞭解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立刻在鍵入十代的電話號碼,電話再度接通,十代的臉透過抬頭顯示器同步撥放到螢幕前,比想像中還狼狽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用的如何啦?」十代有點精神恍惚。他聽說回Gotham有炸蝦吃到飽就沒吃晚餐了,現在正在後悔自己的疏忽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單手撥開填滿Error的螢幕,將十代狀態的螢幕拉至最大,手套銀藍色的光紋閃動的頻率比之前還高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十代さん現在請你聽好接下來的行動,失敗了就沒其他機會。你只能靠剩下的油回到Gotham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然後期待Gotham的警察會替我找出嫌犯嗎?」十代咕噥一句,「行了,不必替我擔心太多,大不了直接下車讓他們抓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「十代さん!」」遊星和遊作著急地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 遊作煞白了臉色,憤恨地抓著虛擬螢幕,「聽著,十代さん。你如果讓自己被抓,一開始就別讓我們花這麼多力氣。」接著忿忿地撇開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知道你遊作很擔心我,謝謝。」十代慘笑兩聲,「就算被抓,我也知道你們會找到我,我相信你們。所以,計畫是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黙れ!」遊作難掩慌亂地回過頭,他不會承認自己有一分一毫的憂慼會花在十代的身上,「有空說這些,不如好好聽遊星前輩的話!……抱歉,失態了。Playmaker結束對話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此時,工作室的門被打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遊馬和遊矢正抓著門緣,愣愣地瞪大眼睛。明明遊作不太擅長跟十代這種類型的人交流,但是現在卻毫無障礙地和他說話。他們可很少聽見遊作對十代大小聲,毒舌不算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、是不是挑錯時間了?」遊矢惴惴不安地問,遊馬趴在他的頭上,神色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剛從遊作罕見發怒的震驚中回過神,「沒事,進來吧。」遊星放鬆了表情,對他們勾了勾手指示意可以進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十代さん,我代替遊作向你道歉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沒事,遊作的個性我很熟,我也懂他的想法。來吧,告訴我計畫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計畫是這樣的:如果沒有可以入侵的路徑,那就讓他們自行製造出來──用十代的藍芽耳機。

        把藍芽耳機丟進其中一輛警車的車窗內,遊星會立刻啟動物聯網駭入程式,進入微型電腦系統內製造程式跟自爆病毒。因車體與車體間隔小於一百公尺,所以他還能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感染其他車輛。

        遊作則從後門進入所有警車的ABS和中央冷卻系統,統一迫使車輛自行剎車;冷卻系統停擺,機體內部過熱高溫則會引發引擎起火,製造出連環車禍的假象。如果運氣差到極點,駭入失敗,他會用自爆病毒直接摧毀車輛控制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可說是挺不錯的計畫!你們怎麼不早點說?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冷冷地說:「……十代さん,你是不是忘記他們手上還有武器?」所以他和遊星前輩才不願意使用這項計畫,即使知道以十代さん的身手來說,有三個一定會成功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摩托車沒油還比較傷腦筋,這點小事根本算不上什麼。」十代的聲音漸行漸遠,只能從抬頭顯示器看見目前的狀態,「十代結束對話……」正當他準備摘下藍芽耳機時,他聽見遊馬和遊矢的聲音抬頭一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「等等,十代さん!」」

        「「我們、可沒吃掉炸蝦喔!」」

        兩人湊到螢幕前,咧出一個又大又醜的笑臉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代忍俊不住,「太謝謝你們啦!我會趕快回來的!」他鬆開油門,開始行動。


---TBC---
小小碎碎念:
        一直忘記標OOC注意,是我的問題,抱歉 _(:3 」∠ )_
        第一篇不到兩千、第二篇破三千、這篇破四千
        我好像能預知到什麼_(´ཀ`」 ∠)_
        這三篇還只是序啊……正篇如果開始就真的會爆了,請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中間有關於遊星跟遊作的部分,胡謅了整體一半的字數唉呦。
        ABS的意思是:防鎖死煞車系統(Anti-lock Braking System)

        維持無題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不會想題目_:(´□`」 ∠):_
        有問題,歡迎在評論跟我說,我是超級話嘮

评论(8)
热度(53)
©尹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