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川

【YGO】〈塵歸塵,土歸土〉之二 【六代同堂】

    Attention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Gotham AU(點連結可看設定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前篇傳送門   後篇傳送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基本上清水向,隱CP有,可自行腦補(怕雷可以不要點進來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我不擁有他們,他們屬於他們自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城市名、地標名皆以英文稱呼,不在意的話也可以省略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群像劇,主視角放在遊作上,但儘量做到不偏袒任何人的立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忘記補上OOC注意了,我的錯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上警告都OK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Ladies and gentlemen, it's ShowTime!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★        ☆


        九十九 遊馬百般無聊地躺在沙發上,夕陽擦過窗戶的邊緣,在磨石子地板上割出一道光線。他看著天花板上的吊扇不停轉著,已經數到第兩千七百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後,又在沙發上滾了一圈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到底要等多久!」他癟著嘴,看著在廚房替他微波加熱食物的遊星。


        遊星不放他出門、遊矢還在特快車裡打瞌睡,他也只比遊矢早一點到Gotham City,早知道就不和明裡姊說要跟著遊戲さん出門了,害他只能硬著頭皮坐著遊戲さん到車站搭車。明明遊戲さん自己還有事情要辦,得晚一天才能出發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他一到Gotham,遊星就用一種「別讓我擔心」的眼神望著他,即使他真的打算在沒有任何成人陪伴的情況下到街上逛逛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他都十六歲了,又不是女生,有必要連在街上走都不行嗎?不然我從窗戶翻出去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像是感應到他的計畫,遊星面無表情地回頭說:「別亂來,不然我讓克羅一直盯著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害他嚇出一堆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不然我在附近逛逛總可以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「不行。」遊星套著隔熱手套,把比薩從微波爐裡拿出來,「就算你擺出這種表情,我也不行讓你出門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什麼都還沒說啊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工作快結束了,你再等一會兒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馬跑回沙發上花式打滾了三圈才消停,「但是遊星哥,兩個小時前你就這樣說了,到底在做什麼,做這麼久?。」他失望地蜷曲在沙發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提著冰得結珠的可樂和龍蝦沙拉比薩放在桌上,摸了摸遊馬的頭,便走往工作室門口,「再等我三十分鐘,我帶你到Brown大橋附近逛逛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えぇ──真的?」遊馬從沙發上蹦下來,彈到遊星身邊,用赭紅色的雙眼盯著他不放,「不騙人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騙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耶!耶!耶!」遊馬開心地又蹦又跳,一個後空翻,倒在沙發上左右滾動,「那遊星哥你可要一飛衝天啊!」

        明顯支撐不住他胡來的沙發終於垮了一角,讓遊馬失足滾到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★        ☆


        『差不多該醒了吧他。』
        【我不會讓他睡過站的,讓他再補一下眠。】
        〔你沒想過他買的是最終站的票嗎?〕

        「我說你們,在我腦袋裡面聊天的聲音可不可以小聲點啊。」遊矢張開渴睡的眼睛,往旁邊搧了搧手,坐在他身邊的乘客用一種詭異的眼神往他瞥了一眼,被他忽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『你這樣真的會被當成神經病喔。』
        〔快了。〕
        【別這樣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就叫你們別聊這麼大聲了!對了遊斗,現在剩幾站了?

        遊矢看著車廂內只坐著寥寥數人,看來是越發接近Gotham City了。夕陽西沉得像是世界末日,從Metropolis開始啟動的特快車就要穿破空氣中攫來的黑暗,衝向對面地獄般的城市深處。

        從沒有人真心喜歡過這城市。他想。髒亂的市容、霓虹閃爍的街道里暗藏的犯罪、永不放晴的夜之都從沒有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懂這座城市有哪一點適合人類居住,噢對了,還有被隔離的監獄──阿卡漢精神病院。

        (我不喜歡這裡,但是我想回去。)

        遊矢頭疼地緊閉眼睛,搖了搖頭。他感覺有人把手放在自己額頭上,沒有體溫、沒有實體。他等待疼痛離去才勉強張開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【大概兩站。你還好嗎?】遊斗靠在他的右肩輕聲說著:【是睡太多了嗎?】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沒事。只是頭有點痛,我等等再睡一會兒,遊吾你要記得叫我啊!

        【沒事就好,不要太勉強了。】
        『噢噢!交給我吧!』

        遊吾向遊斗點點頭,遊斗縹渺的身影消散在空氣中。

        〔剛才,那個是……〕遊里撫摸著他的頭髮,看著迅速墜入夢鄉的遊矢雙眉之間皺起深深的溝壑。
        『不清楚,遊矢似乎想起什麼東西。記憶閃得太快,我也看不清楚。』
        〔那是阿卡漢精神病院。〕
        『──你說什麼?』遊吾拉高了音調,幸好沒有其他人聽得見。
        【小聲點!】
        『煩死了,遊鬥你也不要再裝成大哥的樣子了!』
        【你說什麼?】
        〔你音量也大了。〕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剛才說好讓我睡覺的,怎麼又吵起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被吵得醒過來的遊矢決定到了遊星哥家再繼續補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★        ☆


        終於結束工作了──螢幕右下角顯示八點鐘,是時候出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遊作闔上電腦,到浴室洗了把臉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前輩方才打了通電話給他,說十代さん預估今天晚上十點多回來,遊馬和遊矢說要舉辦歡迎會,請他一定要來。

        換衣服的時候他想著牆上的時鐘似乎從早上開始就沒在動,估計家裡也沒電池,草薙さん才會放任時鐘停止。他得到商店隨便買個合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帶著裝有NB的布包走下樓,和草薙打了聲招呼便離開熱狗店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晚的Gotham時常起霧,為了不讓NB受潮,他把布包從背後拉到胸口,拉起夾克的拉鍊,一路往上東城七街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走過灰暗的小巷,不明煙霧從下水道口蒸騰而上;踏上灑滿化學藥劑的階梯,順道去商店買了一把電池,才用遊星給的鑰匙轉開了破舊工作室的門,打了聲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濛濛的空氣裡除了灰塵,還帶著金屬燃燒的氣味,一瞬間的燈火通明使他瞇起眼,警戒地往門外退去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不是遊作嗎,」有什麼東西從陰影竄了出來,堵在他面前,「我帶了飯糰來喔!」

        是一連串興奮的字句,和粲然光芒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遊作眨了眨眼適應了燈光,卻被遊馬一把拉進了門內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晚上好,遊馬。」他不著痕跡地從遊馬的手中掙脫,脫下夾克掛在椅背上,「今天放假了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當然囉!一放春假,我就偷偷來遊星哥這邊住了。カットビングだ!俺!」遊馬絲毫不覺得語句有哪裡不對勁,一股腦兒地把包著竹葉的飯糰塞進他的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遊星前輩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在工作室呢,他已經……一個半鐘頭了,從他打電話給你開始。」遊馬掛在沙發背上看著他,用兩隻食指在太陽穴邊前後轉動。

        遊作差不多知道他在說什麼,進入盲聾啞三重苦研究狀態的遊星誰都叫不回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對了,遊戲さん幫我們預訂了二十四小時餐館的日式料理,十點左右會送到。他今天有事要Metropolis待著,趕不過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遊矢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他在二樓練習給十代さん看的魔術,要我替你叫他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用麻煩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放下了布包,坐在自己也能找到樂趣的遊馬旁,感到有些手足無措。他轉開電視播到卡通台,試圖減緩滿溢到胸口的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遊作的臉上沒有表情,遊馬抱著遊星給他的小說,突然靠在遊作胸口旁,仰起頭看著遊作的眼睛,寶石般的眼睛裡面純然無雜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雖然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,不過這裡可沒有可怕的人在,表情放輕鬆點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抱歉我知道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有什麼好道歉的?就連我也看的出來你不太會和十代さん相處,」遊馬的話讓不禁遊作苦笑了幾聲。他繼續說:「你也別忘記遊星哥和遊戲さん也很照顧你的,十代さん欺負你的話,我也不會放過他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謝謝你。雖然遊馬你的優點跟缺點一樣多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突、突如其來的毒舌!」

        遊馬很乾脆地倒在遊作的雙腿上,遊作的笑容似乎多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遊矢匆匆忙忙從遊星工作室的門走進客廳。(遊馬和遊作並沒有見到他從二樓走下來。)他看著遊馬和遊作,突然跳進沙發,撲在遊馬的肚子上,讓本來就不甚穩固的沙發再增添不少變數。

        「Ladies and gentlemen──雖然很抱歉打擾你們的好氣氛,但是我有事情宣佈!遊星哥剛剛接到十代さん的電話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怎麼了。」被兩人體重壓得有些喘不過氣,遊作推開兩人站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被遊馬抓著臉頰的遊矢搖搖頭,他也不知道情況如何,「遊星哥要你去工作室一下,好痛──你捏太大力了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是為了報你重擊我肚子的仇!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★        ☆


        遊作一踏進工作室,第一眼看見站在投影牆前的遊星,他臉上鮮少出現的緊張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怎麼了?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接過遊星拋給他的手套,已經做好心理準備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十代さん出事了。」遊星脫下工作用的皮質手套,穿上薄如手術用的透明手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按下隱藏在觸控桌上的按鈕,升降機發動,些微的震動使整個工作室發出共鳴時的翁然聲。遊星的摩托車降至工作室下方的停車場,地板看不出任何開闔過的痕跡。

        無性別的機械聲音響起,隨著覆蓋住整個工作室區域的光芒,遊星手套上銀藍色的光紋隨著心跳隱然閃爍在空氣中。

        生理狀態掃瞄──完成,請進行聲紋辨識。

        「Stardust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Playmaker。」遊作匆匆穿戴好,手套明滅著紫色的光痕。

        ──已確認(Confirmed)。

        歡迎回來,Stardust、Playmaker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退後一步站到工作室中央,張開雙臂。熠爍在指尖上的寶藍色隨著他大手一揮,數十個立體投影螢幕從地板飛躍而出,載入虛擬網路內跑動的數據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伸出拇指與食指交疊成長方形,朝兩側拉伸,藍色的虛擬投影視窗立刻展開在他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遊作,替我把十代さん最後通話的地點調出來,還有附近的監視器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立刻站到遊星身邊,從手套的中心拉開一排虛擬按鍵,盯著螢幕飛快地舞動十指,「十代さん怎麼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知道,他說他會晚一點回來,但是我從背景音聽到槍聲,還有尤貝爾的聲音。」遊星一目十行,將填滿螢幕的程式碼傳送到遊作的螢幕前,「VPN已經轉跳上百個國家,現在可以隨你入侵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瞭解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手指敲擊鍵盤的光芒伴著兩人的動作明滅,遊星從電話的發信地點三角交叉出最後通信地點在Metropolis邊陲,遠離Metropolis已有十公里。而遊作則入侵Metropolis市警局,將拍到十代身影的監視器畫面全部調了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 時間是晚間六點二十四分,他被數名警察包圍。遊作盯著螢幕瞧,「遊星前輩,你看這邊,」將畫面用手指放大至極限,像素清晰度調至最高,分享到遊星的畫面上,「這些警車上面的號碼是重複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星的撲克臉變色,「那些是偽裝的警察。遊作,立刻打給十代さん。我們失去聯繫已經有十五分鐘了。」


---TBC---
小小碎碎念: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原本想在第二集撥出前發的,可是我、拖到現在(つд⊂)
        儘可能說明白這兩篇之間,主視角移動的時間順序,:
        遊作 → 遊馬+遊星 → 遊矢 → 十代 → 遊馬+遊作 → 遊星+遊作 → 竊案發生 → 遊戲

        很多胡扯的地方請大家高抬貴手。
        鋪梗的部分快鋪完了,正戲開始字數會明顯直接飆升……請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寫甲殼兄弟遊星遊馬的時候,自己莫名被治癒了。
        遊馬真的是天使、是人間的至寶、不愧是教主啊!
        (遊馬在沙發上打滾打到沙發壞掉的事情我曾經幹過)

评论(4)
热度(34)
©尹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