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川

【銀鷹】Home(2)

Attention: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QuickSilver x Hawkeye (應該吧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超級OOC,我已經,盡力了。(土下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原本只是想寫Pietro笑Clint把孩子取成跟自己一樣的名字, 天知道怎麼又寫長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日常描寫,閱讀請注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有電影雷

 

 

 

 

///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離前一次造訪,已經是兩個禮拜後。他這次又被邀請到Hawkeye家,帶著自己的妹妹Wanda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Hello, Maximoffs」Mrs. Barton帶著善意輕輕擁抱了兩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聽說是寶寶剛滿月,Clint以訓練為由,假公濟私把他們帶回安全屋中。Wanda留在屋裡替Laura打掃家裡,順便陪其他兩個孩子玩,而Pietro則抱著新生的小Pietro Barton坐在房子旁的鞦韆上,用腳輕輕推著草地,緩慢擺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寶寶的父親蹲在房子的正前方,正在努力和壞掉的耕耘機搏鬥──Tony碰了幾下,連修都沒修的那台,卻被搞得灰頭土臉,臉上沒一處是乾淨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先是打了打引擎蓋,後用腳踹了車屁股,最後氣餒地把工具丟在地上,雙手交叉在胸前,企圖用軟綿綿的瞪視征服壞掉的機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惜毫無反應,就只是台壞掉的耕耘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也沒這個興趣把自己搞得髒兮兮的,於是他將注意力擺到懷中的嬰兒身上。圓滾滾的臉、麥穗色的金髮,唯一遺傳自母親的是那雙眼睛,清澈無邪有如無垠藍天般澄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伸出手指,在寶寶面前逗弄了幾下,發出滑稽的聲響,小Pietro好奇的睜圓了雙眼,天空藍的雙眸漸漸滲出笑意,咯咯地被逗笑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睛是跟我一樣的顏色。Pietro用拇指輕輕摩娑小Pietro的臉頰,因此跟著露出了微笑。蓬鬆的銀髮順著鞦韆的擺動,在空中微微劃出拋物線。他閉上眼睛,決定珍惜他原本放棄的一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微溫的暖風吹過樹林,發出颯颯搖曳聲,Clint原本放在耕耘機上的機械結構圖,也跟著這陣風吹到不遠處的草地上。「Shit!」已經被無法修好的機器搞得崩潰的Clint Barton,再也按耐不住心情罵了一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Pietro笑得更加歡快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喂,幫點忙吧!別在那邊玩我的小孩了,Pietro不是你的玩具。」Clint朝Pietro翻了個白眼,漸漸走遠,準備把圖紙撿回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連這種小事情都辦不到,還期望年輕人幫你。」Pietro用小Pietro的小小拳頭朝Clint揮了揮,「記得要服老啊,Old man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直接送他一個中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嘖嘖一聲,「Pietro長大以後不要變成你爸爸啊。」Piereo把小Pietro高高舉起,小Pietro應景地噗哇了一聲。在他短暫卻硝煙四起的生活中,顯得特別悠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其實從來沒有想到自己能夠過得這麼愜意。他的一切,在碰到Clint Barton後開始改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從接受改造後,就不奢求過自己能夠善終,他一直以為自己會為了報仇,獻出他微不足道的性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記起在Hydra的每一天,有如地獄般地不停重覆吃藥、打針以及生體解剖。但是那一切都是為了報仇──向TonyStark報仇。所以他可以學會如何忽視快速奔跑帶來的極度眩暈,還有對身體造成的強烈疲憊,連同Hydra需要的殺人技巧,都一併化成名為「Quicksilver」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他與妹妹一起建構出來的世界,所有的仇恨卻在大戰後一夕之間傾頹瓦解。當他一睜開眼,已經不用再面對實驗造成的痛苦,不用再學習如何克服徒手撕裂人體的噁心感。他甚至還可以抱著孩子坐在太陽底下,所有的痛楚像是過往雲煙般,逐漸淡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死過一次,就在奧創之戰當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接著,他的世界在那短短一天內天翻地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從再生搖籃中醒過來時,離奧創之戰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。Wanda說,當時他被四十幾發機槍子彈射穿身體,是Clint扛著*他回到逃生艦,甚至逼迫Fury讓已經在垂死邊緣掙扎的Pietro進入趙博士的再生搖籃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起初,Fury用這傢伙已經死透了,不要浪費時間在他身上,來打發Clint的要求,但是Clint不肯放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抓住他的肩膀,「五年,我繼續在S.H.I.E.L.D.執行任務五年。只要你願意讓他進去,在這段時間內你要我出什麼任務我都不會拒絕,Fury。」Clint在工作場合少見的沒有以「Sir」稱呼他,只有在私底下朋友的時間裡才會這樣稱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Please, do me a favor.」語氣堅定不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沉默了許久,Fury無法確定Clint到底是不是在開玩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從S.H.I.E.L.D.退休是你一直以來的願望,你願意為了這個才認識幾天不到的傢伙,付出五年的時間?」如果還是回天乏術,他得繼續為神盾效命。身為一個朋友,並可不是能喜聞樂見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這傢伙……他救過我,我不想欠他人情。」Clint放下心來嘆了一口氣,「就當作你我之間的賭局,他最後是生是死我都可以接受我開出的條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用手指點了點自己胸口,「只是你可別忘了,我可是從來沒有賭輸過的。」他自信滿滿地望向獨眼的神盾局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身為一個探員,你太富人情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也只是個普通人,我相信這是我的優點。」Hawkeye背起弓箭,離開了神盾航母的中控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Fury接受了Clint的條件,下令將心跳即將停止的Pietro送入再生搖籃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等待一個月後的結果,是Clint Barton的勝利。他從死神的手中搶下他的生命,僅僅犧牲他五年的時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混蛋,但是我他媽一點也不想欠他人情。」從Wanda得知自己生還的原因後,Pietro躺在病床上,雙手摀著臉。他覺得自己很沒出息,一方面渴望能夠像個騎士,浪漫地死在沙場上;另一方面卻感謝上帝沒帶走他的生命,就因為他期望著能夠活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醒過來後不久,他面臨了人生最大挑戰之一──他憎恨了好些年的S.H.I.E.L.D.捎來訊息,問他願不願意成為Avengers的一份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當時他還沒被准許出院,躺在病床上窮極無聊的Pietro開始問起自己妹妹,有關於外面的情況、現在的處境以及毫無頭緒的未來發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Well……」Wanda思索了幾分鐘,她滑著手機,一邊把切好的水果叉了一塊塞進Pietro嘴裡。「對了,你知道Clint Barton為他剛出世的孩子取了你的名字嗎?」雙胞胎妹妹坐在他的病床旁,不知道為何對他說了這麼一句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她放下手機,絲綢般深紅的雙眸流轉著紅光,這是人體改造後一個無傷大雅的副作用,無法看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Really?」他不置可否地笑出聲,「Pietro Barton?怎麼搞得像是我嫁給他了一樣。」他口齒不清地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他如果看見你還活著,一定會很開心。」Wanda突然緊緊握住他的手,泫然欲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他有種不祥的預感。愛惡作劇的雙子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,到底還要有個小幫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過,這是不是代表我在他心中,其實還滿有地位的嘛。Pietro要妹妹再給他一塊水果,這是身為救命恩人的特權嗎……等等!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Wanda你怎麼會知道這消息?」他突然抓住自己妹妹的肩膀。「難不成你……」勾搭上那隻大肥鳥了吧?

 

        想到這裡,他趕緊搖著Wanda的肩膀,「這麼肥一定是吃了不少糖,別看他有健壯的身體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在說什麼鬼話,我告訴她的。」門板承受不了強大的踢擊,就這麼往房間另一側飛去。「呃……賠償請找Stark。」他對怒髮衝冠的護士拿出了Tony Stark的名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 Barton突如其來地登場,還踹開自己病房的門,Pietro還來不及反應,就遭受對方勒住脖子,用力搔著頭,「你這他媽的小渾蛋,下次敢在自己跑到槍口下,我就先把你給斃了,免得你笨死。」他就只是露出笑容,像是從來沒相信過死亡會降臨到自己身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面被Clint手上的花戳中眼睛,一面努力從Clint健壯的二頭肌下逃脫的病人,在離開與Clint肢體接觸後連續打了五個噴嚏。「聽說你拿我的名字去幫你兒子取名?你就這麼想念我?」他揉著鼻子,不甘示弱的回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噘起嘴,嘴角向下一臉欠打,模仿小孩得惟妙惟肖,「還不就是小屁孩你睜著眼睛睡覺的關係,我差點以為你死透了。」他把花放在病床旁的小桌上,「歡迎重返人間地獄,先生一位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如果我的地獄引導人是你,我用跑的也會立刻逃出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Poor littel Pietro,你可沒有選擇的餘地。」他的視線突然越過Pietro,對雙子妹妹露出計畫完成的微笑。Wanda欲蓋彌彰地轉過頭,卻掩飾不了上揚的嘴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突然轉頭看向自己的妹妹,只見她開始削起了帶來的蘋果,眼淚還有剛才悲傷的神情突然全部不見。「所以……Wanda你剛才是幫他拖時間嗎?你們感情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了?你老哥不能接受這種結果,這隻大肥鳥這麼肥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Clint有老婆了。」Wanda打斷Pietro準備不知所云,天馬行空的垃圾話,身為他的妹妹,他早就料到對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。「還有小孩了喔。」Wanda再補一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怪叫一聲,「什麼!這老傢伙居然找的到老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懂你的反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雙子擊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要不是你現在是傷患,你妹是女生,我早就一箭爆了你們倆的頭。」Clint拉了一張椅子坐在Pietro右手邊,額邊的青筋暴跳。「還有誰是大肥鳥,你有看這麼英俊瀟灑的鳥嗎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朝Clint做了個鬼臉,伸手把放在桌上的花束抽開,埋在包裝紙底下的是一盒Godiva巧克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吹了聲口哨,「下了重本啊。」Pietro歡快地拆開包裝。「身為甜食的愛好者,就算用花香掩蓋這東西……可瞞不了我。」他點了點自己的鼻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這可是我特別為了迎合小屁孩口味,請Natasha挑的。你應該親自向她下跪道謝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兩人互不相讓的鬥起嘴,Clint還搶起帶來的巧克力。Wanda真搞不懂眼前的探員到底是怎麼被稱為地表最強神射手的。她記憶中的Hawkeye,可是在戰場上百無虛發還能談笑風生,怎麼私底下小孩子氣成這副德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不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說嗎?」她出聲,將偏離已久的話題拉回主題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什麼事情?」Pietro舔了舔手指上殘留的巧克力碎屑,天啊,這他媽超好吃的,「蘇科維亞應該開一家分店才對。」他說這話時被Wanda瞪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用大拇指將沾在嘴角的巧克力擦入口中,從背包內拿出一包文件袋,從中抽出一張紙,遞給了Pietro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就拿沾著巧克力的手給我東西?」Pietro故意用手指夾住,露出碰到噁心東西的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知道你想要幫我舔掉,混蛋小子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把手指伸過來啊。」Pietro作勢要拉起Clint的手,卻被他閃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有夠幼稚。她在心中默默翻白眼。又要吵起來的兩人最後被Wanda用能力閉上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原本沒有興趣仔細讀,只想走馬看花看個大概,天知道這是不是什麼罪狀書,要他們兩個去親愛的美國接受審判,直到他看見文件的下方才變色,「……這是要邀請我參加Avengers?」Pietro不敢置信地將邀請書放在手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局長要我在五年內訓練你們成為稱職的復仇者。不然你以為我想接你們兩個燙手山芋嗎。」Clint雙手一攤,十足無奈,「誰叫我自己先開了條件。」Clint發誓再也不跟那條獨眼狐狸做交易,留下來繼續賣命就算了,還要帶兩個異能怪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Wait……Wanda難道你已經答應了?」他轉過頭看向自己的妹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雙胞胎妹妹輕輕咬了一口削成片片的蘋果,點點頭,「我們應該做些什麼。Clint給了我們機會,我不想放棄。」她一臉淡然,和哥哥驚恐到嘴巴都合不攏成了極端的對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如果我接受的話,我得在你下面做事?」Pietro皺著眉,非常不情願地盯著開始吃起巧克力的Clint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不盡然。」Clint指了指邀請書的背面,「在你們獨當一面前,我將會是你們的搭檔,普天同慶吧、開心吧。」他把最後的巧克力放進口中,露出因為美味而感覺幸福的微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忍住想去捏Clint那張肉肉的臉的衝動,居然把巧克力通通吃光了,這死肥鳥……等等、這樣就根本是個長不大的小屁孩了,完全正中對方下懷。他試圖在心裡說服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可是你不是已經回絕了S.H.I.E.L.D.所有的邀請了嗎?」Wanda用能力把藏起來的一顆巧克力,丟進一臉扼腕的Pietro嘴裡,幸福的滋味頓時充斥口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果然還是妹妹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皺起眉搔了搔頭髮,「我接的可是普通的訓練任務,可不出外勤的。」他不動聲色的撒謊,卻無法在能夠閱讀心聲的Wanda前隱藏。她也沒興趣在Pietro面前拆穿,她老早就知道雙子哥哥對Clint抱持著怎樣的態度,只是連Pietro自己都沒有發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最後答應了S.H.I.E.L.D.的邀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一周前他們出了第一件任務,他第一次感受到Clint緊貼在額頭他掌心的溫度,還有近得不可理喻的鼻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知道嗎,對我而言,他真的很重要。」Pietro自言自語,他的心思不知道飄去哪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Pietro突然噗哇噗哇地說著Pietro聽不懂的話,雙手緊抓著自己胸口的衣服,變成在空中胡亂揮舞著,險些打到Pietro的鼻子,才讓他從思緒中驚醒回到現實。Pietro輕輕捉住小Pietro的雙手,嬰兒略顯得高的體溫透過自己的手掌傳遞過來,小小的掌心不安分地在自己的大手掌中輕輕搔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嘿,怎麼了?」他把臉湊到小Pietro的臉龐,輕聲溫柔地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Pietro說話的聲音,從噗哇噗哇變成了噗呼噗呼,雙眉突然緊皺,眉宇之間和Clint十分相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完全不懂你到底想表達什麼。Pietro皺著眉無奈地戳了戳小Pietro的臉,他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帶小孩。沒想到這小傢伙被戳了臉頰後,突然哇哇大喊,嚇了Pietro一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噓──」Pietro非常緊張地輕拍小Pietro的背,試圖讓他停下尖銳的大叫。如果讓Hawkeye知道自己突然把他小孩弄哭,絕對會變成刺蝟,不、搞不好會變成串燒。天知道那隻肥鳥兒會突然拿什麼東西往自己身上砸。雖然他非常有自信能夠閃掉任何攻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手忙腳亂地安撫著小Pietro,沒想到對方完全不領情,就這樣大哭了起來。我的天啊……我要被殺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剛剛看你照顧得好好的,怎麼突然哭了?」Clint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他的前面,他伸出手一把將小Pietro抱起,於是小Pietro的身上也沾到灰黑色的髒塵。Clint渾身散發慈父的光芒,Pietro只想轉頭就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……從剛剛就一直在看我們?抱歉我把他弄哭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也沒看多久,我才剛轉過去Pietro就哭了。你對他做了什麼。」Clint笑著用小Pietro的拳頭打了打Pietro的手臂,「難道是因為PietroSenior不願意陪你玩嗎?」他點了小Pietro的臉,又重新恢復那無邪的笑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樣就笑了……?這傢伙還不會說話心機就這麼重。」Pietro朝小Pietro又做了個鬼臉,他站在Clint的身邊。


        藏在上衣袖子中,纏滿繃帶的上臂,剛好被他瞥見。那是前些天,Clint為了保護被坍倒石塊壓住的Pietro受到的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先回家吧。那東西不知道在負隅頑抗什麼勁,修不好就乾脆換台新的了。你說對不對啊Pietro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Pietro依偎在父親的身上,又開始噗哇噗哇地說話,像是在抗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不答應……?Okey,等你吃到老爸做的餅乾你就會允許我買台新機器了。」Clint自傲地笑著。他說到吃的總是停不下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現在才知道你還會做餅乾。」Pietro緩步跟在Clint身邊走進了屋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可不准你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還真夠幼稚,Old man。在你一拿出烤箱我就會全部吃掉。」


-----TBC-----

*扛快銀到逃生艙的是Captain America,私心改成Hawkeye。


然後,小Pietro只是在跟大Pietro吃醋。(補充屁



评论(4)
热度(25)
©尹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