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川

【刺客教條】觀影後雜談(內有劇情雷)

    ●寫在最前面之不負責簡評兼防雷:
    這是一部甫上映即入圍絕對賠錢電影之一的電玩改編電影,甚至入圍金酸莓獎。
    雖然不及電影版惡靈古堡(又稱愛麗絲無雙)之糞,但是普遍來說還是不被觀眾看好。
    然而我覺得真的沒有到很爛就是了。
    基本上看到上面那幾行,大概就可以知道下面我會寫什麼碎碎念了。
    
    因為是雜談,所以可能段與段之間跳躍過快、沒有連貫甚至爛尾,請見諒。
    
    ---以上防雷---
    
    咳咳,我又要來說聲明了,我是以一個曾經玩過遊戲的玩家身分去看的。
    但其實我也不太能算是「玩過原作」的玩家。頂多是摸過遊戲操作、稍微熟悉故事結構與內容,還有體會到何謂UBISOFT「該死的debug能力」的普通電影觀眾。
    
    所以當初看見刺客教條即將推出真人電影的時候,就有做好這電影可能不好看的心理準備。畢竟大家都知道,當電影的主體是來自改編電玩時,期待就應該放小一點。
    俗話說的好,不期不待不受傷害。
    但也不是說每部電影就都應該抱持著悲觀的態度,但是看看在「刺客教條」之前各個改編電影前輩們慘澹的票房成績,我會有這樣的態度,應該也算是在容忍範圍內。
    畢竟遊戲暢銷、不代表電影成績會好。
    
    「刺客教條」(以下簡稱AC)在上映初期,立刻分出極端左右之兩派。一派將AC視為史上最糞之糞片,另外一派則覺得還挺好看的。我屬於後者,對,我覺得真的沒有很難看,還挺好理解的啊。
    順帶一提,在這個世界上我覺得最難看的片是「神鬼認證4」。(不是麥特戴蒙演的那一部就對了)
    各位朋友,我不反串,我誠心覺得AC是真的可以去電影院看的。
    
    兩派會有如此極大的差異,主要取決於劇情的表現能力與訴說方式不好,還有那些必須符合原著的設定過於龐大,沒有辦法在短短兩小時內說清楚,導致沒有玩過遊戲的觀眾覺得一頭霧水。我覺得這是可以再改進的,沒有到如糞片般的不好看程度。
    
    從片頭開始的老鷹、剁無名指、信仰之躍,到刺客們絕對之信條「無物為真,諸行皆可」。如果是從未接觸過的觀眾,一定覺得超中二。
    連我自己都覺得中二到想笑XD
    
    AC的劇情主要有兩條線,回歸到電影上:一條古代線(記憶回溯的先祖 Aguilar )、一條現代線(麥克法斯賓達飾演之 Callum Lynch )。
    
    電影劇情真的很簡單,聖殿騎士團為了找到失蹤數百年的伊甸蘋果,抓了有刺客血統的Lynch ,以回溯最後與伊甸蘋果有接觸的刺客Aguilar的記憶。
    非常直線的劇情,可惜插入了太多沒辦法避免的解釋,打斷了原本應該要連貫的節奏。
    最被我詬病的地方是古代線明明打的正爽,卻要穿插現代線麥克被機械手臂吊著打空氣的畫面,導致覺得出戲。
    
    其餘讓我忍不住吐槽的地方:
    ●一開始Lynch的母親的死,被拍得像她是聖殿騎士,反而被身為刺客的丈夫親手殺掉。最後卻讓我們知道母親也是刺客,所以前面演Lynch的童年是要幹啥?看他騎腳踏車失敗嗎,還是說這是為了要讓觀眾知道Lynch是個不畏懼挑戰的人?
    ●老鷹的飛翔我個人覺得還不錯,畢竟老鷹是刺客的代表動物。可是牠也未免在電影裡飛太久了吧?而且電影裡面沒有任何提到老鷹對於刺客,到底代表什麼樣的象徵。初次接觸AC的觀眾會覺得莫名其妙,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。
    ●信仰之躍居然沒有成功過,我去看電影就是想看超帥的信仰之躍啊,給我兩次被打斷的信仰之躍,我要怎麼信仰?
    ●看到「失去同步」真的很想大笑。
    ● Sophia 博士到底真的知不知道聖殿騎士團的真實目的?如果她是身為長老之一的 Alan Rikkin 的女兒,應該就要知道搶伊甸蘋果絕對不是要消除人類暴戾之氣,這樣天真無邪的目標。我覺得在她放Lynch去殺她父親,又在她父親死掉的時候說要為他報仇,根本是精神失常了。
    ● Abstergo 幹嘛養一堆回溯過記憶的刺客啊,而且描寫了這麼多篇幅,最後還領便當?
    
    優點:
    ○麥克法斯賓達真的超帥
    ○打戲看起來真的很猛。遊戲裡的角色被我操控的完全不像刺客大師,悲哀。
    ○麥克法斯賓達的肌肉讚。
    ○麥克法斯賓達穿刺客衣服整個氣勢滿點。
    ○麥克法斯賓達、傑瑞米·艾恩斯和瑪莉詠·柯蒂亞的演技真的很好,傑瑞米·艾恩斯的反派氣場超強。
    ○有出現歷代主角給推!雖然我只認出亞諾一個。
    ○有麥克法斯賓達+1000分, Aguilar 的刺青超帥。
    
    看起來不正經的優點,還真的是本片僅存的優點,但是我認為電影版的AC並沒有不好看。
    最後給他評分,滿分10分,神鬼認證4只能拿3分(含Jeremy Rennery在內)的話,這部我給7.5(麥克法斯賓達有達到+1分的效果)。
    最後貼個我覺得寫得很好的連結:https://m.gamer.com.tw/forum/C.php?bsn=09703&page&snA=24865&last
    
评论
热度(5)
©尹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