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川

【銀鷹】Home(1)

Attention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QuickSilver x Hawkeye (建立在All鷹的基礎上(?)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OOC注意,因為很重要,強調兩次:OOC注意、OOC注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趁現在還在防雷頁,請小心觀看謝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後我寫崩了,我對不起大家。我真的沒有訂題目的才能(攤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遵照電影設定,Wanda是妹妹,而Pietro是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雖然不怎麼必要,但是我要說,其實我是個不太喜歡偏離官方劇情太多的人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此就算我再怎麼討厭鷹眼她老婆,我還是會遵照電影讓她出現(吐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自虐的心態,有如我即使被拆了寡鷹,還是依舊會讓綠寡這CP出現一樣(吐血X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還有,誰敢跟我說QuickSilver在電影裡面__,休怪我拿出珍藏已久的寶刀了(磨

 

 

 

 

///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午餐時段的神盾局餐廳裡,人潮一直到下午也遲遲沒有散去,連同餐廳中的位置都座無虛席。但是在靠窗的雙人位置,有一桌異常空曠。即使在這種擠得水洩不通的地方,卻沒有任何人敢靠近。位置上坐著穿著紅色外套、黑色連身裙,面容清麗的女人,她的身邊少見地沒有出現如忠犬般保護著女人的銀髮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Wanda一個人心事重重地坐在餐廳一邊不起眼的角落,她不時用叉子攪動餐盤裡幾乎沒被動過的食物,帶著絲綢般深紅的雙眼,正望著透明玻璃外的草地,但似乎卻沒有注視焦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猩紅女巫的雙手正不自然地扭曲著,從旁人眼光來看,那雙手四周暗暗閃著血色的紅光,而後漸漸褪為血紅的絲線然後消散。她手邊的叉子頓時扭曲反折,叉子藕斷絲連地斷成兩半,在空中搖搖欲墜。於是更沒有人膽敢打擾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她本人也落得清閒,她討厭思考的時候被人打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身為雙胞胎,她和哥哥Pietro幾乎是形影不離,在外人眼中看來,比起兄妹更倒像是情侶。今天本該是要兩個人一起出席訓練,但是Pietro卻臨時有事不來。雖然Pietro試圖在能夠控制心靈的Wanda前面隱瞞,但是卻敵不過雙胞胎的心電感應,輕易地被套出話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說Clint他孩子臨時需要保母,所以你打算翹掉訓練?」她不禁大聲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不不不,絕對不是這個意思!」Pietro趕緊搖頭,他用手額前將帶著銀白的髮絲梳到腦後,「嗯……不過大概也就是這樣的意思。」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應付妹妹的質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所以你要我一個人去訓練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呃,總是要有個人去承擔一下CaptainAmerica的碎碎念嘛,他對女生又不太兇……唉喲!」Pietro還沒說完就被妹妹踢了一腳在屁股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想去就去吧!」Wanda賭氣地離開住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 Barton是個討人喜歡的男人,Wanda也很喜歡他。在奧創之戰中是他鼓舞了自己,是他告訴自己現在應該做的,而不是後悔當初所做。現在能夠留在復仇者訓練中心,絕大部分也是多虧了Clint在當時的幫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在Avenger之中只是個普通人,當然他也是射擊技巧純熟、個人能力超群的神盾局特工,但是他卻有著其他人所期望的一切,家庭、愛情、小孩……所謂歸屬。當初知道Clint有三個小孩時還嚇了一跳,Clint在奧創之戰後不久邀請了他們兩人去作客,所以Wanda也非常喜歡他的家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給予了他們一種重新回到「家」的感覺,久違地感到溫暖而安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們如果想來,打通電話給我吧。」在小孩面前的Hawkeye放下了身為神盾局探員的身分,僅僅只是一位父親。「我不會告訴我老婆的。」他俏皮地朝雙子眨了眨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Pietro會跟自己一樣喜歡他也是應該的,因為我們是雙胞胎,我們之間有種隱形的連結。但是Wanda在心中所感覺到的,卻帶著異樣。為什麼我會覺得Pirtro是不是……過於喜歡Clint了?她單手支著頤,右手的叉子正式宣告斷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Hey, Wanda.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她的思緒直到略帶沙啞的嗓音輕聲喊了她的名字,才稍微停歇。雖然不太願意,Wanda將眼神從玻璃帷幕外收回,轉而朝向出聲的地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眼前出現的是穿著黑色勁裝,有著秀麗微卷棕髮的女人,她正拿著托盤站在桌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噢,」她對出現在她眼前的人感到驚訝,隨即露出笑容,「Natasha要一起吃午餐嗎?」左手指向前方的椅子,椅子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向後拉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Sure.」Natasha帶著她一貫的一抹微笑,拿著她的餐點入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著Wanda恢復到剛才發呆的樣子,她的能力又無意識地發動,沒了叉子不知道還會弄壞什麼,餐桌旁堆積如山的扭曲叉子顯得莫名驚悚。Natasha才想起來,這次雙胞胎兄妹中,詭異地只有妹妹出現在訓練中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怎麼今天只有你一個人?」Natasha張望了一下,搞不好Pietro只是到處晃晃而已,反正依照他的速度,Wanda喊一聲就會回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Wanda簡單將事情講給Natasha聽,她邊聽邊笑著搖頭,「他又來了。」語氣中帶著淡淡的調笑意味。她輕輕攪拌濃湯,湯匙敲擊碗緣發出不規律的叮噹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誰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當然是我們的小鳥兒Clint囉。」Natasha放下湯匙,雙手十指交叉抵在唇上,又是那一抹神秘的微笑。「Well……你們應該不知道Clint個萬人迷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他?萬人迷?」Wanda老實說並不太相信Natasha說的話,她對Hawkeye的印象除了與Tony鬥嘴就是跟Thor搶食物。老大不小的男人卻還像個小孩一樣,這樣還是萬人迷。Wanda覺得自己的眼神絕對有透露出不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這並不是建立在他口條好還是他的長相,而是個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Natasha逗趣地朝著Wanda眨了眨眼,這動作神似Clint,「他願意讓你們去陪伴他視為珍寶的家人,更別說他的家人還是神盾的機密。如果對方不是他,你也不會答應讓Pietro去的吧。如果你說不,Pietro還會離開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Wanda被逗笑了,「Well……」Wanda像個小女孩一樣鼓起臉頰,將整個身體縮在椅子上,擺動著雙腿,眼神在空中游移躲避,卻也帶著笑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兄妹嘛……有時候也不需要天天黏在一起。」她訥訥地說,但是耳朵卻越發紅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那我等等也跟著去Clint家好了,到時候我會幫你轉告Pietro,你正在焦急地等待分隔已久的弟弟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Nat!」Wanda連臉都接著紅了,慌忙地喊住Natasha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露出惡作劇得逞的笑容,美艷的黑寡婦用餐巾擦拭紅唇,將沾著唇蜜的紙巾攤平放回桌上,最後離開了餐桌。Wanda的眼神隨著Black Widow的身影,卻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已經混入人群,消失不見。

 

 

///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給我他媽的滾回復仇者訓練中心!別在這裡吵我!Clint不只一次想對著在家中胡亂奔跑的Pietro飆髒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甚至還抱著自己的寶貝小孩當作玩具!但是Clint硬是把不雅髒話吞回喉中,他皮笑肉不笑地說:「Pietro你罩子最好放亮點要是出了什麼意外,我讓你變成刺蝟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天知道他到底得要深呼吸幾次,才忍住把銀髮男人吊起來打的衝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真是瘋了才會聽老婆的建議,把Maximoff家的雙子請到家裡幫忙帶小孩,只是他不知道為什麼Wanda沒有跟著一起出現,那兩隻不是總是在一起嗎?Clint一邊拆著廚房的牆壁,一邊想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知道Pietro與Wanda的身世後,Mrs. Barton立刻動用一家之母的權力,命令自家老公至少每個月帶他們來玩一次,就跟Natasha一樣。Mr. Barton的上訴通通駁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見Pietro跑步後就跟蝗蟲過境一樣,把家裡所有的重量輕的東西通通吹到地上。已經被放滿工具的地板,比起方才更加混亂了。Clint勉強壓下暴怒,「QuickSilver你最好把你弄倒的所有東西通通歸位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想了想,Clint多加了一句:「免得我又不小心拿箭射傷你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聞言,Pietro停下腳步把放在肩上的孩子放下,「你們爸爸確定這是在對我說話嗎?」他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小Hawkeye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孩子們咯咯地笑著點頭,然後跑到Clint身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Dear Hawkeye……」他單邊挑眉,似乎對Clint的話感到可笑。Pietro他轉身向著正在裝修中的Clint。他穿著棕色格紋襯衫,搭配牛仔褲,從外觀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稱霸神盾局射擊排行榜的男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發現對方並沒有特別注意到自己,Pietro瞇起雙眼,他腦中閃現的是各種捉弄他的手段。於是乎,「你要想射到我──」他的身影如藍色的炫光,在空氣中劃出稍縱即逝的殘影,跑到Clint的面前,將他準備要用的榔頭與釘子全部抽了起來,並且衝出了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──首先你要得看到我啊!」這是Clint最後聽到的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再者,是他神經斷掉的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深深吐出一口氣,我他媽的到底請Pietro來幹嘛!陪我玩嗎?他放下手中的工具,折了折自己的手指,站起身活動活動筋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走到書櫃翻開一本隨意擱在邊角的書,手掌對著隱藏在書中的感應器輕輕掃描。「Children,回去房間,」孩子們久違地看到自家老爸,從隱藏櫥櫃中拿出一把黝黑的高級反曲弓,「你老爸我準備要去追殺惡作劇的幼稚小鬼了。」他微笑著摸了摸孩子的頭,笑容深沉地帶著殺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後揹著箭袋毅然決然地走出家門。完全無視於老婆對他說的,希望他能夠在下午五點前把廚房修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們覺得老爸他真的打的到Pietro叔叔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開賭盤、開賭盤!贏的人今天晚上可以吃Daddy偷偷藏起來的蜂蜜蘋果派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Yeah!我賭Daddy輸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完全繼承Clint血統的小Hawkeye們,正無良地打起父親與他朋友的主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從大門走出去後,是一大片草原以及傍著小河川的樹林。那個渾蛋小子跑去哪裡去了。Clint可不允許他把自己身為弓箭手的尊嚴當作耍猴戲的。他看著在太陽底下仍顯的陰涼的樹林,決定第一個找的地方就是樹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森林是他挑選安全處地的第一個條件。他曾經和Fury提過,希望能夠有一個能夠安身立命的地點,最少最少,能夠減少被追殺時逃跑的困難。Fury也笑他太過憂心,也笑一個原本叱吒戰場,甚至情場的男人,為了家人的安全竟願意放棄廣闊的天空,歸於小小樹林裡的巢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要是連逃跑的地形都沒有摸清楚,還能算是神盾局最強探員之一嗎。因此對於Clint自己來說,這片森林有如自家的後花園,他踏入隱密的森林小徑中,開始準備尋找口中所說的「臭小子」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QuickSilver正躺在某棵樹的樹幹上。他進入樹林後,用盡全力直線衝刺,直到碰上障礙物才停下來,於是他選定了這棵擋路的大樹。他枕在手臂上,單手上下拋擲著一袋釘子,發出些微金屬摩擦聲,聽起來有那麼點像穿林風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榔頭則早就趁著Hawkeye不注意,被他放回了原位,可是Hawkeye似乎連發現都沒有發現,就拿著弓自己追出來了,這是他躲在森林外圍看到的。怒氣衝天的Hawkeye,卻像隻小麻雀般地蹦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想到這邊,Pietro忍不住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rio不喜歡被人忽視的感覺,尤其是Clint。身為一個連風都可以捕捉的男人(這麼說有點言過其實了),卻捕捉不到一個人的目光,這對他而言幾乎是個侮辱,所以他的身體才會在思考前自己運作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唉呀,你沒看見我來了嗎?」他躺在樹幹上,雙手擺出嘲諷的動作,順便練習臉部表情,他決定一看到Clint就這麼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 Barton一定會很生氣。想到這邊Pietro笑了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樹林的場景讓Pietro想起第一次見到Hawkeye的時候,還是蘇科維亞的冬天。白雪包覆在光禿的樹枝上,隨著隆隆砲彈聲以及各式兵器交戰的響鳴而灑落一地。在樹林中充斥著各種不科學的單方面壓制戰。直到戰事告急,於是他被命令去攻擊整個Avengers中最弱的人。他第一眼就看到的是那個穿著鑲紫色邊長大衣的男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棕髮男人提著弓箭,眼神無比專注地對著遠發地敵人,然後箭無虛發。男人露出如孩子般的傻氣的笑容,在這戰場上顯得特別突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真想被他注視。Pietro在急速的衝刺中,卻閃神想著那雙眼睛會是什麼樣子的顏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抓住了Hawkeye射向敵人的箭,直直奔馳到他的眼前,「你沒看見我來了嗎?」當時的他對著Hawkeye如此說道。他心滿意足地漫步在他身邊,看著被他一擊擊倒在地男人的眼睛,連同那份如淺灘海水般的藍綠色,一起閃著憤怒的光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真好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無聊地將手上的一包釘子往天空上下拋擲,卻被破空而來箭矢一分為二,直直釘在他身後的大樹上,釘子從破袋中零散落下。「You didn’t see that coming?」Clint的聲音突然從他眼前的樹叢中傳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沒想到對方能夠在這廣大的森林裡面,不偏不倚地找到自己藏身的樹。這傢伙該不會連森林裡都裝了監視器吧,他趕緊從樹上起身,卻慌忙地直接跌到樹下。雖然啟動了能力,但是落地動作不是特別講究,至少沒跌得很慘,從他一頭銀髮上的只插著幾片樹葉可以證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這麼歡迎我。」Clint露出睥睨的笑容,將反曲弓背到背上,朝著坐在地上一臉吃鱉樣的Pietro伸出了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ietro被拉起來之後,賭氣似地抓著Clint的手,用全力繞著他跑,Clint倒沒想到對方居然這麼幼稚,忍不住呻吟,最後被甩到地上。「以一個老骨頭來說,你算滿健壯的。」他蹲在全身沾滿樹葉的Clint身邊,露出極度欠打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下次不會故意射偏的,你給我好好注意一點。」躺在地上的Clint指著Pietro狠狠的威脅一番,卻非常沒有殺傷力,最後他只得到Pietro一個欠揍的微笑,於是扶著自己的腰站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兩人並肩漫步在樹林間,時值春夏交接,已經茂密非凡的樹林還是能夠曬到些許陽光。經過一片陽光時,Pietro會看到Clint的頭髮閃著麥穗的金黃,再來是長長的睫毛,像是承接著光珠,隨著每次的搧動讓人無法轉移眼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注意到Pietro的目光一直盯著自己,Clint疑惑地轉過頭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對了,你的孩子……就這樣讓他們留在家裡嗎?」這時才想起自己原本應該要做的工作,Pietro撇開頭,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他們在家,也不會比你在家還要混亂。再來……」Clint欲言又止,「我還滿懷念拿著弓箭到處跑的感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奧創之戰後,Clint回絕了來自S.H.I.E.L.D.的邀請,他已經浪費了多少陪伴孩子的時間,在這些足以要命的任務中。他想要回去陪伴家人,但是靈魂深處卻吆喝著戰鬥的刺激,他不知道該如何跟家人說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所以你把我當成打獵用的動物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說的真難聽,不過我還真的挺想把你一箭釘到牆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著陽光灑落在森林外的草原上,Pietro有點不願讓這時間就此結束,他還想多看看那雙眼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其實你可以試試看。」他突然抓住Clint的手,在即將步出樹林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Clint蹙緊了眉,轉頭看著Pietro的眼睛,卻獨不出什麼訊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呃……你就這麼不想回家?」Clint嘗試問了一句,雖然他本人不是很相信這原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那是你的,不是我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What the f……都這麼大了,還耍什麼鬼脾氣?Clint忍住翻白眼的衝動,輕輕扯開Pietro的手,然後用力打了他的頭,「搞什麼鬼,都說你只要通知一聲我們都會很歡迎你們。」他走到Pietro的身後,用腳踢了他的小腿,接著就逕自往前走出了樹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Daddy!Uncle Quicksilver!」小孩的歡語聲從家門口傳出,Clint很快地迎了上去。「Daddy你贏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當然!我可是誰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Noooooooooo──我就不能吃蜂蜜蘋果派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什麼?臭小鬼,誰准你吃爸爸的點心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站在樹林外緣,Pietro看著這幅景象,甩了甩頭,把腦海中像是乾脆定居在他家好了,但是一定會被Wanda打死之類的想法甩出腦袋。他一瞬間便跑到了門口,Clint正抓著長子進行揉頭髮攻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今天要住下來嗎?我家還有客房。」Clint分神看著Pietro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不了,我等等就回去,我明天還有訓練。」他向後退了一步,搖了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噢,真可惜,」孩子掙脫了爸爸的掌控,卻也笑著,飛也似的逃回了家中,「下次記得帶Wanda來,孩子們都很想她。」Clint這樣說時,眼中帶著Pietro從沒看過的柔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最後Pietro在Barton一家的目送下離開了,離開他一直夢寐以求的家。

 

 

///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隔天,回到復仇者訓練中心的Pietro還是被Captain America給念了一頓。但是一聽到Pietro去的是Clint的家後,Steve突然停止老人家連珠炮似的攻擊,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,Pietro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只知道自己的耳朵逃過了損毀的命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Natasha在旁邊看著Wanda捏了捏Pietro的臉,Pietro向她說了昨天發生的事情,然後兩個人又重修舊好般如膠似漆地一起前往餐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結果連我都很想過去呢。」她朝著Steve說。沒有什麼比看見親人般的戰友能夠享受這樣的快樂,還要值得欣慰的。家庭,是她一輩子永遠抓不住的夢想,她即使有這個意願,對方卻自己退縮離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可是那是他的,不是我們的。對我而言,這裡更有家的感覺。」Captain America的語氣中帶著淡淡的無奈。將手上的盾放回背後,他慢慢步離訓練室。

 


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


老實說我想寫成長篇,但是又怕自己坑了XD

就當作結束好了,等我構思出接續我再改個標題(有夠不負責任


結果還是變成了長篇WWWWWWWW


评论(1)
热度(43)
©尹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