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川

【Vrains】〈發條〉

Attention:
        ❖ 短篇一發完,標題取自微小說300題之163
        ❖ Ai→遊作,大概是動畫清水向
        ❖ 私設多,極為OOC,還請小心
        ❖ 只想放飛身心(躺


        ✦    ✦    ✦


        「ああ--好--無聊啊--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「有沒有好玩的事情啊--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遊作--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安靜。」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嗯?

        你問我為什麼我要被關在這種地方?

        總、總之,這有很長的淵源啦!

        Ai在玻璃櫃內打了長達三秒的哈欠,明明完全沒有睡眠需求,卻依然會仿造人類做出類人的習慣。它眨了眨眼,發現眼前的人類男性完全沒有理會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喂喂,好歹我也是你的夥伴吧?關心一下我的心理狀態啊!我現在很無聊啊--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抬起頭,卻只看了一眼時鐘,埋頭於作業中沒有答話。

        Ai委屈地嘖了一聲。

        人類啊,真是奇怪的種族。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以生物學角度來說,明明人類浪費時間的比率比其他動物還高,卻總愛用太陽起落為標準,將活動時間規範在天明期間;若是違反潛意識晝伏夜出,社會道德便會強制規範,逼得人不得不就範。

        說到底,把時間這種無聊的概念賜予它們電子宙世界的,果然是人類。明明對它們而言,時間根本不重要嘛。

        它們誕生的瞬間,等同於擁有無窮無盡、足以揮霍浪費的資源。它們的存在不過四十多年,就把人類日積月累的精華通通汲取殆盡。相對而言,靠著現今發達的科技精髓,人類生命盡頭也不過被拉長增加十多年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所以這也是人類作為高等智慧生物,為何能在短暫百年的人生裡綻放出最耀眼光華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平心而論,上述都是指普通人類。

    唉--看看他--什麼光華?連一個十六歲青春期男孩的普通衝動都沒有,為求達成目的壓抑情緒、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連它都覺得自己活得比較像人類。

        Ai扁著眼,不知該如何形容藤木 遊作這傢伙。

        每次它想要在資料庫中增添有關藤木 遊作的資訊時,總會有一陣雜訊不斷干擾,除非它將思考系統關閉,否則它無法在風暴中完成作業。

        它會人臉辨識、它會稱讚美麗的女性、它會向其他AI搭訕,但以虛擬世界的審美標準來看,它一點也不知道該稱遊作駿逸還是清秀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在Vrains中才能看出的高挑精實,被外衣藏在削瘦的表面下;偽裝在好學生面具之下的反骨精神,使他整體而言比其他人還要拔俗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怎地,它覺得這些矛盾在他身上體現了和諧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人,卻想表現出機械般的冷漠--因此才顯得吸引人。

        Ai有手的話,還真想揉揉腦袋。那些詭異迷亂的風暴又在干擾它的思維系統。

        乾脆幫他想個暱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Ai想了想,因為對方很隨便幫自己取名,那它也叫他發條人偶算了。反正他除了面對漢諾騎士團外的每一天,時間幾乎規律得異常,和被扭緊發條的人偶沒什麼兩樣。

        鬧鐘七點整,但他清晨六點五十分時就會睜開眼睛,賴上完整十分鐘的床,接著關掉還沒響完第二聲的鬧鐘正式醒過來;盥洗完畢,七點二十五分;收拾書包、戴上它出門,七點三十五分。

        早餐是便利超商買的培根蛋吐司三明治,最便宜的那種,公園裡的電子鐘表示現在七點四十五分;以時速八公里的速度走到學校,八點二十分,非常恰好地混入人群裡走進教室,時間不偏不倚剛好八點三十分。

        沒興趣的課就睡覺,睡醒了就吃午餐,午餐又是萬年熱狗,下午繼續睡,下課去熱狗老闆那邊繼續吃免費晚餐,晚上回家睡覺。

        連它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無趣死了啊--這傢伙--

        Ai默默地在心底大吼。

        為了讓遊作,它親愛的 Playmaker様,回歸到普通正常青春期男性應有的表現,它決定制訂一個計劃(絕對不是故意要捉弄他)。這意味著,它,Ai(它真不想承認遊作的取名品味),會成為幫助遊作脫離這制式化乏味生活的最大幫手!

        作戰計畫名稱:Winder。

        它要把這人偶的發條亂轉一通。

        計畫一:打亂生理時鐘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遊作--該醒囉--」Ai看準時間,發出擾民的甜膩聲,還有一些莫名其妙地呻吟聲,「Playmaker様--」

        就這樣對峙將近一分鐘,遊作終於有了動靜。

        Ai雀躍地想替自己拍拍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吭?」

        他眼睛還未張開,卻筆直地坐了起來,往自己方向看去。Ai霎時噎了一聲,猛然感受到強烈的氣場從還未徹底清醒的遊作身上傳出,名為「糟糕」的警報在他體內隆隆作響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那是什麼?起床氣嗎?怎麼我都不知道?

        「唉呦、唉呦,別生氣嘛,你看窗戶,是清晨的太陽喔!」

        它陪著笑,意圖使遊作把眼神從移往顯示「AM 6:00」的時鐘上挪開。

        望著時鐘遲鈍了許久,遊作陰暗的臉露出冷笑,Ai感覺原始碼全都顫抖了起來。他起身走到玻璃櫃前,打開指紋掃描系統,把鑲著Ai的決鬥盤拿了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咦?咦咦咦咦咦咦咦?你要做什麼?」Ai看著他冷著臉,拎著決鬥盤,推開窗戶,「你、你想做什麼啊啊啊啊--」

        它被懸吊在窗外,眼睛被迫對準遊作黑色氣焰大盛的面容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「死ね。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「不不不不不--」

        這就是所謂命懸一線的滋味吧!

        計畫二:打亂行程。

        幾天前的計畫一大失敗,起因出在它並沒有設想到遊作會有起床氣這種事情。它發誓未來如果沒事絕對不會去打擾正在休息的遊作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這並沒有挫折到Ai,它反而覺得這樣的遊作很新奇,它還想看更多潛藏在遊作內心深處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計畫二堂堂出現了!

        就它的觀察而言,結果論的人類並不會考慮過程。Ai想,所以它帶著下課的遊作在Den City內四處奔走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遊作!這裡!我感受到一股邪惡的力量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遊作!快去那裡,我有不好的預感!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「不行、不行啊遊作,年紀輕輕怎麼跑這麼慢?你看氣息消失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跑啊!快跑啊!你腿不是很長嗎?跑啊!」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來回奔波了將近兩小時,遊作原本還會向他詢問狀況,但現在它又感受到原始碼的顫慄,以及來自人類身上看不見卻刮著的冷冽暴風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遊作……?」它試探地問了一聲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黙れ。下一次再沒有漢諾騎士的蹤跡,你就走著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呵呵,我沒有腳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雖然很想這樣吐槽,不過Ai確實從遊作的眼神中讀到暴戾的殺意,它完完全全可以相信遊作的確不會給自己任何甜頭,如果自己下一次又報給他錯誤情報的話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、那我們先回到草薙那邊好了,畢竟我、我現在已經感覺不到囉……」被舉到與遊作視線同高,Ai乾笑得非常假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往後它繼續這樣亂報假情報,它的個人信用就會破產吧,看來作戰又失敗了。得啟動最終計畫三!

        Ai越挫越勇的想。

        計畫三:說服草薙 翔一協助自己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說,這是一件非常艱鉅的任務。

        熱狗餐車老闆草薙 翔一……介紹好麻煩,乾脆叫熱狗叔好了。總之這傢伙是藤木 遊作最重要的大親友,他對遊作完全沒有二心,要說服他幫自己完成這種事情,好像不太可能啊。

        Ai被遊作放在假裝成廚具櫃的電腦桌上,遊作去外面看廣場的大電視,現在只有自己跟草薙待在餐車內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噗嘶、噗嘶--」

        草薙從鐵板前抬頭,困惑地左右張望,最後才確認發出噪音的位置來自Ai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又怎麼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噗嘶,小聲點,我有話要跟你說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又想惹遊作生氣?」草薙瞟了他一眼,繼續動作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Ai瞇眼,它覺得自己不喜歡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什麼惹他生氣!我可是站在要幫助他的立場欸,笨蛋熱狗!不懂我的苦心!

        草薙放下廚具,朝外看了遊作一眼,確定他沒有發現自己的行動,緩緩移動身子到Ai面前,「所以你要做什麼?兩次不夠,你要惹第三次嗎?」他用毛巾擦了擦手,語氣平常地和自己對話。

        Ai突然覺得計畫三真的蠢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幹嘛沒事找熱狗叔啊,又為什麼要跟他分享自己的計劃?如果功勞被他占盡怎麼辦?這可都是自己想的欸!

        「哼,沒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吭?莫名其妙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草薙看著Ai的眼睛鬧彆扭似的閉起,不願意看他,只好摸摸鼻子離開。在回到崗位前,他像是想起什麼,忽然轉過去說:「遊作跟我談過過你的事情,雖然只有十分鐘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什麼?

        Ai張開眼睛,系統開始不規律地閃爍警示。它疑惑,因為事出無因,應該說它找不出原因。它對上草薙充滿笑意的眼睛,狐疑的心情越來越高漲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他說你最近變的很奇怪,問我你是不是中毒了,需不需要他幫忙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會關心我?

        Ai遲疑了半晌,系統緊報莫名解除,他才匆忙回應:「才、才沒有呢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遊作比你想像中溫柔很多。」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「不過,多虧你我才知道遊作有起床氣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他發現熱狗叔不知道的事情了?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間舒坦的心情從Ai心中迸放,它呼呼呼地笑著,覺得自己似乎有一點能贏過草薙。雖然並不知道這種比較的心態從哪來的,不過它就是開心,連帶對草薙莫名的敵意都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去叫睡著的遊作,他都不會這樣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草薙摸了摸頭,他聽到客人的叫喚,急忙回到餐車窗口繼續服務廣場上的廣大客群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 Ai不可置信地瞪著對方。

        吭?

        吭?你說什麼?

        你是在秀優越嗎?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所以當遊作吃完熱狗回到餐車內時,他看見Ai正不斷向草薙散發敵意,便用食指戳了Ai的眼睛,痛得Ai哇哇大叫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「你確定你沒有中毒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很痛啊!不要亂戳人家眼睛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是AI,沒有痛覺。草薙さん,我先回去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路上小心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理我一下啊!」

        遊作背起書包和決鬥盤,在草薙揮手注視下走出餐車。隨他漫步街頭,Ai閉著眼睛無話可說。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。待在這枯燥傢伙身邊,連自己都快要被樂趣的瘟疫殺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才不會承認自己在生氣。

        遊作那傢伙還是遊作,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下次,不要在我忙的時候找我講話。」遊作突如其來地開口,「想引起我注意是沒意義的行為。」他的語氣貌似無奈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就這樣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沒有解釋,遊作加緊腳步想趕快回家,完全不想理會Ai笑得風光明媚,還有它發神經的笑聲。


---FIN---
小小碎碎念:
        只是想寫寫看做死又鬧彆扭的Ai得到糖的感覺  ヾ(´︶`*)ノ♬
        不務正業ing ᕕ ( ᐛ ) ᕗ
        下次想寫寶石商人左輪與鑑定家遊作,資料都查好囉₍₍◝(・'ω'・)◟⁾⁾ 
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覺得會變成大長篇的機率很高哈哈哈哈

评论(3)
热度(33)
©尹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