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川

【YGO】〈塵歸塵,土歸土〉二章之二【六代同堂】

Attention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Gotham AU(點連結可看設定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二章之一 後篇傳送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清水向,隱CP(怕雷可以不要點進來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我不擁有他們,他們屬於他們自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城市名、地標名皆以英文稱呼,不在意的話也可以省略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群像劇,主視角放在遊作上,但儘量做到不偏袒任何人的立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 OOC警告防雷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上警告都OK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Ladies and gentlemen, it's ShowTime!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
    ◆     ◇     ◆


        透明電梯懸吊在軌道中,正以時速四十公里的高速向上爬升,引起耳鳴陣陣。瑪娜站在電梯口擋住按鈕的一側,暗中觀察著自己,過於生疏的藏匿技術讓他清楚知道,在她合身的套裝外套下還藏著兩把手槍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克拉克43,可能是Bersa BPCC.380 ACP,可能皆非,他無法斷定,被亞圖姆送去國外受訓時沒有學到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 穿著畢挺正式的三件式西裝,遊星開始覺得脖子上的領帶繫得似乎有點緊。

        訂製西服什麼時候不合身了?他思考。從GCPD辭職後他便持之以恆地鍛鍊身體,以防萬一;西裝還是自己請辭的那天,亞圖姆送給他的。還是說,這是心理因素?

        遊星望向電梯外,將Gotham的夜景盡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台史芬克斯企業中特殊員工才能使用的電梯,為了掩人耳目採用經防彈強化後的單面玻璃,軍用材質,就他所知,主要使用在監獄。在這裡,卻囚禁著Gotham鮮為人知的黑暗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與現實之間相距不到一釐米,或著,他所在之處才是現實。

        這病懨懨的都市散發著一股熱病似歇斯底里的光華,鋼鐵與玻璃從至高處由上往下貫通這顆腐爛的大蘋果,戳穿包裹著天鵝絨的果皮,露出朽爛柔軟的內裡。還未卸去夜之女王的殘妝,便不斷在上層塗抹,簡直看不出由塗鴉、油漆、舊海報掩蓋在底下的黑斑粉刺。投機取巧的商人不斷挖取她的腸子、掏空每一寸血管,惡毒勤奮地一如淋菌。

        淫逸、壓迫、腐壞……Gotham就像醃泡在餿腐糖漿裡的萊姆蛋糕,任由肥糯蛆蟲般的四大黑幫不斷在此蠶食鯨吞,猖獗地橫行而過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因為如此,還未看到這座城市重獲新生的模樣前,他不能離開。這是遊星對他逝去的父親發下的誓言,也是對故鄉的留戀、對他曾經的夥伴們最重要的任務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動 遊星先生,會議室請往這邊走。」瑪娜的聲音喚回他不停流動的思維。

        電梯門打開,他毫無留念地從Gotham一如深淵星空般的夜景移開視線,瑪娜向自己微微躬身,領著他往史芬克斯企業大樓最隱蔽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 史芬克斯企業大樓高達四百公尺,做為第一顯眼的地標,大樓外觀中規中矩卻無任何特色,然其真正精緻巧妙的構造在大樓內部。

        從六十八樓轉乘電梯後,在七十八樓到八十二樓之間竟構築了不被察覺的寬敞空間,擁有先進的防護措施以保護安全,外層足以抵禦核彈爆炸後所產生的核輻射及衝擊波。主要用以存放兩架直屬於亞圖姆使用的V-22 Osprey直升機、史芬克斯母公司獨立發電機、獨立網路機房。

        除此之外,也是四大黑幫召開「會議」的場所。

        瑪娜帶著他到會議室門口前便自行離去,回到她最初的工作岡位。遊星推開雕琢精細的大門,會議現場空曠如一,亞圖姆就站在正中央,聽聞聲音便回過身向他揮手打了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遊作呢?Aibo很擔心他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遊星走至他面前,「十代さん有聯絡到他的話會通知我們。遊作很成熟,不會選擇讓我們擔心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或許就是因為太過懂事,所以他才會犯了教育最大失誤--對成熟的孩子不留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亞圖姆看著懊悔的遊星,「不會有事的,相信我。」拍著他的肩膀,語氣毅然。「倒是我這邊可要麻煩你了。抱歉了,遊星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不曾低聲下氣的王者,低頭請求協助--亞圖姆當年拯救遊矢的任務時,也對他說過同一句話。每當他扯出夾雜孤絕的笑容時,遊星總覺得亞圖姆看起來不像統領一整家公司的領袖,更倒像是身負重擔而疲倦不已的長兄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向後退了一步,單膝下跪,托起亞圖姆的左手,親吻戴在食指的白銀戒指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是出於我的自願。你將我們視為親人,我們也會以同樣的心態回報你。」遊星抬頭,誠摯地看著他的臉。

        亞圖姆冰冷肅穆的神情逐漸化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謝謝你,遊星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亞圖姆示意遊星打開顯示裝置與立體成像系統,會議即將於十分鐘後開始。

        於是燈光一盞一盞熄滅,整個空間僅餘純然如墨般的黑。遊星戴上手套,銀藍色的光紋再度顯現,雙手在面前如合唱指揮家吸引目光般左右緩慢轉動,周邊逐漸亮起了黯淡的圓形格狀網絡,微微閃動著群青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漸漸垂下手在身側,下一秒,張開雙翅般倏然抬升。從四面八方飛奔而出的像素顆粒不斷疊加構築,最終形成了人類的曲線,卻抹消樣貌與衣著,以純粹的體態出現在兩人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亞圖姆張握著左手,眼前的人影同時反應。遊星退到亞圖姆身後,展開了鍵盤與紀錄器,作為旁觀者默不作聲。

        統領全Gotham最繁華四個地區--金融區、市教區、鑽石區、時尚區與阿卡漢的「Nameless Pharaoh」;掌握Gotham City周邊出口海港、三角岬與前海軍工廠Tricorner Yords的「七皇」;駐紮於罪惡巷、Burnley與上東城的「Darkness」;佔據唐人街、上西城司法大樓、Amusement Mile等娛樂場所的「赤馬」。

        以亞圖姆為首,總計四人,架空Gotham權能的四位黑幫教父共同出現在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晚上好,法老王。」說話的人形左手按在胸前,向亞圖姆欠身致意。它的聲音經過變造,聽不出年齡與性別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晚上好,納修。羅賓斯鎮爆炸的情況肯定讓你措手不及,我在此致上最高歉意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人形搖搖頭,「最近太過平靜,才會讓我忘記Gotham的危險程度不下抱著炸彈睡覺。」語氣似乎帶著對部下的不成材,而感到心痛,「其他人還沒到場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對『七皇』失約不是我的習慣。」第三位人形動了起來,「晚上好,許久不見了兩位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有些遲了,『赤馬』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您言重了,法老王。『Darkness'也還沒到,不是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最後一位人形冷哼一聲。

        四人到齊,會議就此展開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是遊星第三次參與會議,他難以抗拒滋漫在心底的驚乍,心跳加速、冷汗直流。他們說的每一句無心之言,都牽動著Gotham City發展的方向。若是觸怒到其中一人,腥風血雨也不足以形容其後果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總之,寒暄客套也該結束了。」納修坐在虛空中,語氣轉為嚴厲,「我召開會議只想問你們一個問題:『是誰?』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問句中沒有詳細說明,因此更難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亞圖姆打破這難以言喻的緘默,搖搖食指,「這可不是簡單的問題,納修。別讓我覺得你是在懷疑我們,勢力劃分這件事,早在五年半前就結束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那是你,可不是我們,法老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亞圖姆瞇起眼,危險的氣質從他腳底竄升,「你想表達什麼,『Darkness'?」與另外一位教父之間似乎綻出短兵交接的火光。

        Darkness再度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有任何懷疑我們的證據嗎,納修。還是,需要我們為你簽訂契約書?」赤馬犀利的回問,維持他一貫的風格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說得沒有錯。」納修讚許似地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伸出手指觸碰空氣,以手指為中心凝結出一張虛擬的牛皮紙,飄落在其餘三人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亞圖姆掃了一眼,這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文書,也符合他們四人共同制定的地下規則。上頭並無其他要求,只問是否願意發誓自己,以及所屬於自己的所有家族,從未制定、發起、參與、提供協力於這件罪行。

        選項在牛皮紙的最下方,極為簡單的二分法。

        【是】【否】

        亞圖姆毫不猶豫地按下左邊選項,牛皮紙便驟然消失。其餘兩人也做了相同的舉止,但真正知曉是否有參與的人,只有納修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望了一眼收回的文書,「我知道了,謝謝三位,『七皇』會相信你們做出的選擇。」屬於納修的人形消散成一般位元,正如他召開會議般突兀地消逝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赤馬」與「Darkness」的人形不再動作,亞圖姆厭厭地呼出一口氣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一群狐狸。」他說。

        會議結束,燈光重新回到空間內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摘下手套,看著亞圖姆,不知怎麼地感覺一陣違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直認為自己和亞圖姆相識已經很久了,其實不然。自警校畢業三年,該說是幸運還是悲劇,他還是菜鳥的第一年就遇上史芬克斯企業CEO亞圖姆。

        同一天,得知對方是Gotham四大黑幫首領之一的--Nameless Pharaoh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被封存在MCU機密資料櫃裡Gotham少見的重大刑案,沒有網路資料,只有塗上滿滿黑線的書面報告,佔據了所有的空間。當年遊星還不是MCU的成員,卻被臨時編派到人手短缺的現場調查小組中。因為,當初不顧一切在GCPD內張貼失蹤人口榊 遊矢的人,正是他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Metropolis的市民,不可能無故出現在Gotham。遊星飽受責難,卻沒有退縮。

        著急的遊矢朋友--九十九 遊馬是他還在警校實習時,因為衣著打扮看起來實在不像是Gotham市民,於是在路邊撿回GCPD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騎著警車回到GCPD的第一件事,就是進入警局系統,循著遊馬的姓氏找到了他的親屬。卻發現時任星球日報特派Gotham記者九十九 一馬,早已名列失蹤人口長達六年。再過一年,民法上甚至可以宣告死亡。然而,他的家族沒有任何人願意如此下定論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熄下螢幕,遲疑地轉頭看向坐在訪客椅上的遊馬,不知該從何說起。帶他回來的路程裡,遊馬向自己坦白出現在Gotham的原因,是為了找到父親失蹤的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責任與同情之間掙紮了許久,最後,遊星決定讓遊馬約定好只要來到Gotham,就只能住在自己家、千萬不能亂跑,而且一定要通知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當遊馬打電話給他,有關自己的朋友失蹤時,遊星才會如此堅定的行動。

        當他追查到所有線索全都來自阿卡漢精神病院後,GCPD內部呈現極端分裂狀態。一派屬於息事寧人,另一派則是由遊星自己、傑克.阿特拉斯、克羅.霍根和鬼柳 京介組成的特別調查小隊。不願意在黑泥裡滿身打滾,與阿卡漢精神病院扯上關係的派別,佔了整個GCPD將近百分之八十的人員。

        比起一無所知的遊星,他們經歷過更早之前阿卡漢地區猶如戰爭廢墟的慘狀。由四大黑幫之一所掀起的戰火,改動了全Gotham檯面下資源分佈、軍火買賣、黑市聚集等等的領土疆域,GCPD也是受波及的一塊。

        正當遊星陷入彈盡援絕的窘境時,史芬克斯企業的CEO私下來找他。他僅僅帶著和自己年紀相仿、棕色頭髮的青年護衛來到他和其他三人共同居住的家,提供資源與協助條件。亞圖姆需要檯面上的力量,才能順利進入阿卡漢;遊星需要檯面下的資源,才能將遊矢從阿卡漢裡帶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們不違背目的達成共識--遊星組織的特別小隊必須安插亞圖姆的人力,偽裝成MCU;彈藥、武器則由亞圖姆提供。

        亞圖姆對GCPD施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成效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腦中一閃而過的靈感促使他開口:「其實你早就猜到幕後主使者是誰了對吧?其實根本沒有必要和『七皇』斡旋。」他橫眉豎目,「難道這次看上的目標變成遊作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亞圖姆露出稱許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 遊星不愧是家族中數一數二反應靈敏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目前掌握的資料不足以下定論,不過納修跟我想到的答案一樣。但他想要確認『Darkness'的動態,所以我們才會合作。『赤馬』是有名的中立,他既然不干涉我們,就別招惹到他。」亞圖姆擦過遊星的身邊,往會議室出口前進,「這還只是第一步,對現在的情況而言,守株待兔或許更好些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亞圖姆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說過,對於來犯的敵人絕不寬容。尤其是那些膽敢對我家人動手動腳的垃圾--」亞圖姆停下腳步,敞開的大門透出光線,使他逆著光看著遊星,「--『雖遠必誅』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只有一個字--打,浴血奮戰直到最後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戰敗也絕不投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瞭解。」遊星閉上眼,露出為數不多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這也是為什麼遊星心甘情願離開GCPD,即使觸犯法律也要替亞圖姆剷除敵人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說到底,他從來沒有承認過自己是全然正派的角色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可是徹頭徹尾在Gotham City中成長的人。


---TBC---
小小碎碎念:
        值得紀念的第100篇發文!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 其實摻了水
        其實這章應該要跟上一節合再一起看啦 (›´ω`‹ ) 真是抱歉。
        只不過這樣光是一個過渡小節就八千字了,實在有點多……為了王様,我又拆開來發。
        下一節是遊星跟遊作的專場了……吧?
        藏不住我心中滿溢的中二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樣,有感想有問題,隨時可以在評論留言,我會好好回應的 (ゝ∀・)b
        感謝諸君的愛心與小手 (´///☁///`)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*參考自GothamCity的地圖,全英文注意。

评论(10)
热度(37)
©尹川 | Powered by LOFTER